群聯潘健成現身陸千人電競賽 預告最新SSD晶片亮點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日前現身大陸年度電競賽事,預告最新高階SSD控制晶片亮點。(圖/群聯提供)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日前現身大陸年度電競賽事,預告最新高階SSD控制晶片亮點。(圖/群聯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全球電競賽事熱潮發酵,也擴大電競周邊產品商機,其中電競級固態硬碟(SSD)更是當今玩家們不可或缺的關鍵配備。而群聯最新PS3112/PS5012系列的高階SSD控制晶片,正式於日前大陸年度電競賽事「2017年第九屆影馳電競嘉年華」上亮相。董事長潘健成表示,新產品為全球速度最快、容量最大,可滿足玩家儲存記錄遊戲過程的高度需求。群聯今(4)日早盤黑翻紅,漲幅近1%,來到306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年第九屆影馳電競嘉年華於12月2、3日連兩日,於武漢光谷舉行,吸引逾千名玩家共聚一堂,該直播賽事更吸引大陸廣大網友玩家。群聯董事長潘健成受邀在會上談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技術發展,並向玩家們預告,公司PS3112/PS5012系列產品將在下一季上市,號稱全球速度最快、容量最大的消費性SSD控制單晶片,可滿足玩家儲存記錄遊戲過程的高度需求。

群聯長期合作夥伴影馳科技跨入電競賽事經營已9年時間,隨著電競筆電玩家對固態硬碟高效能需求提升,年度電競嘉年華上的玩家們也將焦點轉移至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上的技術演進上。

潘健成表示,新系列搭配採用的快閃記憶體將以3D NAND Flash為主,最大容量可高達8TB,可滿足電競玩家對儲存遊戲結果、以及遊戲過程的大容量記憶體需求。他也說,有鑑於2018年年底快閃記憶體的3D製程演進將正式進入96層的新技術時代,屆時單一晶片的容量也將提升至以256Gb/512Gb為主流。

潘健成進一步指出,公司SSD控制晶片的技術發展將跟上快閃記憶體製程的演進,明年相關的新產品現在皆已準備好,讓玩家可以在合理的價格取得大容量的SSD,滿足電競筆電薄型化趨勢。展望2018年,他說2017年受到快閃記憶體缺貨影響,SSD的主流規格容量仍停留在128GB,隨著供需在近2個季節趨於平衡,預料明年度上半年SSD主流規格容量將可獲得進一步的提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