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警方: 毒販利用比特幣提款機洗錢 脫手現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比特幣提款機有分「單向」,只能將現金轉換成比特幣,或是「雙向」,現金和比特幣可以互相兌換。倫敦警方表示,毒品交易商正在倫敦使用加密貨幣的提款機,存放犯罪所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處理組織性犯罪的刑警表示,即使是小宗交易的毒犯,現在也很喜歡如比特幣與以太坊這樣的加密貨幣,因為這些貨幣可以變成他們脫手現金,又不會被抓到的方式,在銀行若大量存款,會引起懷疑。

目前在倫敦,大約有 50 台加密貨幣提款機,犯罪份子利用這些提款機,將大量現金換成加密貨幣。官員在上周記者會中表示,加密貨幣,尤其是比特幣,已越來越被民眾所接受,但也造成,不成熟的犯罪分子也學會該如何利用它們。

重案指揮課 (SOC) 表示,涉及加密貨幣的案件數量,已經從 2016 年初的「零」件,提升到目前有幾十起,他們認為這個數字還會增加。

身為加密貨幣專家的刑警督察 Tim Court 認為:「如果你是一名當地的毒品交易商,那加密貨幣 ATM 讓你有機會迅速處理現金。」官員說,英國有大約 100 個加密貨幣 ATM 機,根據網站 coinradaratm.com 統計,其中一半左右在倫敦。

總警司 Michael Gallagher 說:「毒販會在提款機附近開店販毒,因為如果你帶著大量現金在路上,這代表你容易受到其他罪犯的覬覦。從保護的角度來看,這是為了他們自己的利益。」

他補充,現在有些毒品交易,實際上是「無現金」的,因為利用交易貨幣提款機策略成功,官員並指出,加密貨幣正被越來越多的犯罪領域所使用,例如,妓院正在利用貨幣兌換來賺取利潤,而黑社會用加密貨幣在網路上購買非法槍支。

比特幣具有隱私性,且非常難以追踪,代表著它是犯罪分子將把他們視為一個交易選項。負責倫敦反詐騙行動的總督察 Gary Miles 表示,比特幣的創建初衷,是誠實且真誠的,但它們開始被犯罪份子所濫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