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張廖萬堅指空汙問題 藍營黨內初選大戰

▲立委張廖萬堅呼籲,反空汙應該是全民運動,不應該是國民黨的初選競賽(圖/取自張廖萬堅臉書 , 2017.12.4)
▲立委張廖萬堅呼籲,反空汙應該是全民運動,不應該是國民黨的初選競賽(圖/取自張廖萬堅臉書 , 2017.12.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空汙議題不斷延燒,針對立委江啟臣聲明指控民進黨立法委員簽署「改善空氣品質承諾書」噤聲不語一事,立委張廖萬堅表示,早在立委江啟臣2016年簽這份承諾書之前,民進黨幾位立委對空汙的關心就已展開。尤其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前一任立委任內,就與當時的立委林佳龍共同在立法院共同推動各項防制空汙法案。反空汙是全民關心的議題,民進黨立委與市長林佳龍一直合作無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廖萬堅指出,市長林佳龍上任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民進黨立委與市府推動多項措施,除了市府制定109年起台中火力發電廠生煤用量削減4成的大目標,同時也促使中火著手規劃興建室內儲煤倉,減少戶外逸散汙染。今年9月起,中火更投入92億進行第1至4號機組的老舊設備更新。同時更規劃2座燃氣機組,114年起就可商轉,取代第1至4號燃煤機組。

張廖萬堅說,江啟臣已當了2屆立委,盧秀燕是6屆的資深立委,合理懷疑江啟臣表面在看似批林佳龍市長,但實際上是在酸盧秀燕,因為,盧秀燕當了更多屆立委,2016年的「改善空氣品質簽署承諾書」卻連簽都沒簽,更別說有其他具體對台中市空污改善的協助;對於江啟臣的回應中,其實又是另外一齣國民黨黨內初選的大戰。

張廖萬堅呼籲,反空汙應該是全民運動,不應該是國民黨的初選競賽。未來,民進黨立委除了會持續督促中央必須落實中火減煤減排,降低燃煤的汙染,也將持續與中市府共同推動每一項可改善空汙的措施,尤其長期來看,必須推動大台中軌道運輸路網,才能鼓勵民眾少開車騎車,包括大台中山手線、捷運藍線、捷運綠線延伸其他地區、雙港輕軌等推動中的計畫,都將督促中央協助中市府持續推動。期待國民黨立委除了臉書開直播、參加記者會之外,也能有其他更具體的作為,也歡迎跟進反空汙的行列,為民眾帶來真正的福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