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近防搶演練 女行員按警鈴手發抖

▲臺西警分局與臺西鄉農會舉辦防搶演練,讓行員與員警更進一步熟稔逮捕犯嫌、應付突發狀況的處置。(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2.04)
▲臺西警分局與臺西鄉農會舉辦防搶演練,讓行員與員警更進一步熟稔逮捕犯嫌、應付突發狀況的處置。(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2.04)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不要動!把錢拿出來!」身形高大的搶匪來到臺西農會,手舉起小刀恐嚇農會行員,行員機警的按下警鈴通報,警方在5分鐘內趕到現場制服歹徒,一旁的民眾得知是防搶演練,嚇得驚呼:「好逼真,我以為是真的,還好是演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關將近,金錢流通越加頻繁,臺西警分局與臺西鄉農會為加強金融機構安全、增強行員的危機意識,在12月4日上午舉辦防搶演練,行員雖然知道是演習,但看到全副武裝的警察仍會緊張,女行員機警的按下警鈴:「我緊張得手都發抖呢!」

4日上午10時許,假扮歹徒的男子蒙著臉、戴著帽子進入農會,拿著刀子對櫃臺行員大喊:「錢拿出來!」女行員機警的按下警鈴等待警方到來,男性員工假裝以鑰匙打開錢櫃,使出拖延戰術,臺西警分局勤務中心收到警報,立即派遣線上員警前往處理。瞬間警車警笛大作火速來到現場,員警看到有搶匪在櫃台前,馬上以優勢警力制伏搶匪,結束一場虛驚。

▲員警看到有搶匪在櫃台前,馬上以優勢警力制伏搶匪。(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2.04)

雖然只是一場演習,員警們仍不敢大意,臺西派出所巡佐林進財及警員吳詠智告訴行員,遇到狀況一定要冷靜,千萬不要和歹徒硬碰硬:「通報警方,大家分別記住歹徒的服飾及特徵、車牌號碼及型號,以保全生命安全為第一優先。」

臺西警分局表示,防搶演練藉由與金融業者合作,提高行員及保全警覺心,並強化員警對於搶案、重大刑案應變能力,宣示警方維護金融機構與防搶決心;另藉此演練讓員警更進一步熟稔逮捕犯嫌、應付突發狀況的處置,進而達到嚇阻犯罪的功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