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狗來富年 統一證看指數有機會挑戰歷史高點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統一證券 (2855-TW) 今 (5) 日舉行 2018 投資展望會,定調明年為資金行情蓄勢待發的狗來富年,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預料明年高低點將在 9500-12000 點間,第 2 季達全年最高點,而第 4 季在選舉行情帶動下可望再展開攻勢,全年甚至不排除有挑戰歷史高點 12682 點的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投顧估明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 (GDP) 與今年相當,從 2.5% 微幅下滑至 2.3%。由於今年全球股市的基期較高,因此,明年全球股市走勢是屬於由資金行情轉換成景氣行情的過渡期間。

在此之下,明年股市的波動震盪將相對劇烈,資金行情退燒後股市進入良性修正整理,隨後伴隨著景氣的成長復甦,股市又將啟動上漲行情。

黎方國表示,預估明年全體上市上櫃公司獲利可望成長 13.1%,搭配獲利成長性預估、總市值和 GDP 的關聯模型來推估,指數高低點落在 9500-12000 點,明年第 1 季指數可望延續今年第 4 季的上漲行情,並於第 2 季初到達全年的最高點 12000 點,隨後經歷震盪修正整理後,於第 4 季的選舉行情帶動下,不排除有挑戰歷史高點 12682 點的可能。

而在選股方面,黎方國認為,電子、傳產和金融都有機會,統一投顧特別利用 7 個英文字母 ABCDEFG,方便投資人記憶,分別為 A(AI,人工智慧)、B(Biotech,生技股)、C(Concept,漲價概念股)、D(3D 感測),E(Electric Car 電動車)、F(Financials,金融股)、G(5G 網路)。

其中,電子股方面,由於明年是人工智慧擴大應用的一年,加上區塊鏈和 5G 網路的導入,統一投顧特別看好相關商機;而今年股價大放異彩的漲價概念股包括矽晶圓、被動元件和整流二級體等族群,明年仍受到青睞。

傳統產業方面,生技股和原物料股 (包括水泥、塑化、紙業),經歷過股價的沉澱和長期產業秩序調整,後市也不看淡。

此外,進入升息循環下的金融股、壽險股,也可作為留意方向。

不過,黎方國也提醒投資人注意明年影響台股的變數,包括有美國 Fed 升息和縮表後的全球資金流向、美國稅改進度、A 股納入 MSCI 對台股的影響、地緣政治 (北韓及伊朗問題)、義大利大選、美國期中選舉以及台灣縣市長選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