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利諾州用這招 把債券從BBB-調升至AAA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報導,美國伊利諾州 (Illinois) 州政府於今年 7 月時差點被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 (Fitch) 降級至「垃圾級」,好在十幾位共和黨議員已表態贊成民主黨議員 Michael Madigan 的提案,將同意提高所得稅,從原有的 3.75% 提升至 4.94%,來補助州立學校及其他社會服務開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目前被給予較低級評級「BBB-」的伊利諾州,使用了正規的金融手法,開始販賣 5.75 億美元的投資級「AAA」評級債券

Fitch 評級表 / 圖:Fitch
Fitch 評級表 / 圖:Fitch
據了解,伊利諾州今年創立了營業稅證券化公司 (Sales Tax Securitization Corp,STSC),讓州內政府都可販賣由州內營業稅所支持的債券。因營業稅會創造正向現金流,也使 Fitch 給予了較高的「AAA」評級,比目前的「BBB-」評級高出了 9 級之多 (BBB- 等級為「垃圾」等級上面一級)

消息指出,芝加哥這起債券週二 (5 日) 開賣,供投資人參考。芝加哥政府預計將從 STSC 公司舉債 30 億美元,這種舉債法也可為整座城市節降 9400 萬美元的借貸費用。

芝加哥政府財務長 Carole Brown 對投資人提道,STSC「為個體公司企業,而這座城市裡破產的程度還相當的遙遠」。S&P Global 評級把此債券評為 AA 級,為第 3 高評級等級,也比伊利諾州的評級高出 5 級。Moody's 並未對此債券做出評級。

伊利諾州債券的擁有者,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WFC-US) 資產管理部門經理人 Dennis Derby 提道,這種債券擁有所有吸引投資人的地方,也強調應會購買芝加哥的這批債券。

伊利諾州評級 / 圖:Fitch
伊利諾州評級 / 圖:Fitch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