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擁有好空氣 竹市創數位智能親子館為空氣品質把關

▲竹市在親子館透過智能設置、精準監控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圖/陳志偉攝,2017.12.06)
▲竹市在親子館透過智能設置、精準監控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圖/陳志偉攝,2017.12.06)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為優化室內空氣品質,打造示範觀摩場所,竹市府6日親子館啟動全國首座數位智能親子館,透過物聯網概念,整合智慧儀表、雲端管理等高科技產品,嚴格把關室內空氣品質,達到全時監測及即時改善效果,讓進出親子館的大小朋友都能呼吸新鮮空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慧虹副市長出席儀式表示,市府為示範改善室內空氣品質,打造全國第一座以「類智慧」為科技概念之親子館,於館內設置智慧空氣偵測儀、智能插座、智能開窗機等先進科技設備,當偵測到室內二氧化碳濃度達警戒值,除提供異常預警給管理人員,更同時啟動相關設備降低濃度,透過精準監控、智能設備,改善整體室內空氣品質。

市長林智堅說,為打造兒童幸福成長的環境,致力全方位建置友善環境建設,日前於轄內公立幼兒園共裝設97台空氣清淨機,約3,000位學童受惠,市府現也將小朋友最喜愛的親子館,打造為全台首座數位智能托育資源中心,即時提供優質新鮮空氣。

林智堅說,新竹市空氣品質一直是全國「績優前段班」,他上任以來啟動「新竹好空氣運動」,推動空氣品質三支箭「校園空氣盒子」、「新制空品旗幟」及「專業醫師健康防護宣導」,讓民眾即時掌握空氣品質與指標資訊,讓大家出外都能呼吸「好空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