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貞菱拍戲撞靈體 驚見許多「好兄弟」

▲《血觀音》片中的冥婚令許多人好奇。(圖/双喜,2017.12.06)
▲《血觀音》片中的冥婚令許多人好奇。(圖/双喜,2017.12.06)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血觀音》上映後引發不少臺灣民俗情節討論,其中溫貞菱飾演的角色往生,最後被安排冥婚的段落,罕見的冥婚典禮儀式也令觀眾難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問到演出冥婚這場戲,心理關卡會不會很大?溫貞菱說:「我小時候看到地上的紅包,完全不可能去撿,怕是來抓交替或是冥婚的,才說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拿,連想都不行!」但為了電影,她還是穿起婚紗完成這個橋段。

她也透露,跟文淇一起拍攝醫院她昏迷的戲時,反而有比較靈異的經歷,「就是要拍攝昏迷戲的那天早上,在拍醫院場景的時候,我見到很多好兄弟。」該場戲在廢棄療養院取景,雖然體質比較敏感的她有些感應,但溫貞菱還是補充一句:「其實靈體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人的貪念與慾望。」不過她也表示,自己拍攝《血觀音》期間常去廟裡走走。

▲溫貞菱(右)在拍攝院昏迷戲時,看見許多好兄弟。(圖/双喜,2017.12.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