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最兇的不是比特幣 虛擬貨幣IOTA大漲77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虛擬貨幣新星 IOTA,日前宣布與微軟、三星與富士通等公司合作,欲創立「數據市集」分享數據,11 月初以來,價格大漲近 800%,超越比特幣近期漲勢,並踢下 Ripple,成為市值第 4 大的虛擬貨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1月以來,IOTA已大漲774% (圖:cryptocurrencychart)
11 月以來,IOTA 已大漲 774% (圖: cryptocurrencychart)
下圖為目前市值排名前 5 的虛擬貨幣,比特幣還是遙遙領先,IOTA 市值約為比特幣現金的一半,IOTA 價格較低廉,比較好入手,週四 (7 日) 價格為 4.08 美元,週五早上略為下滑,暫為 3.87 美元。

市值排名前5的虛擬貨幣
市值排名前 5 的虛擬貨幣
IOTA 的研發單位為德國非營利組織基金會,IOTA 自稱為物聯網經濟的「支柱」,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 David Sonstebo 表示:「目前來說,99% 的珍貴數據都被浪費掉了,IOTA 透過不收取交易費的方式,鼓勵數據分享,並確保在分散式帳本上的數據,全都是免費的。」

IOTA 建立了他們認為在區塊鏈技術進化中,更好的選項,該系統稱為「纏結」(Tangle)。透過這個系統,連結至系統的設備,都可以轉移、購買和銷售不同數據組,並建立途徑,帶領使用者前往平常沒有使用的數據,整個過程都很安全。

數據市集的平台樣本,將在 1 月份完成,並將成為公司參與創新的一種方式。合作夥伴也將影響平台運作的模式。IOTA 的「Tangle」技術結構,不需要礦工或採礦費,就可以支援,大規模的數據組小額支付,提供訪問數據途徑,並建立一個網絡,供企業使用和訪問這些數據,以改進物聯網(IoT)。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