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彩威力盃/關鍵3分砲 新生小將鄭家均打擊率破9成

▲台東聯隊鄭家均。(圖/黃建霖攝)
▲台東聯隊鄭家均。(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花蓮報導

今年台彩威力盃的冠軍最終由台東聯隊抱回,而在決賽中能擺脫新竹市聯隊的糾纏,余政陽和鄭家均在4局上的2支3分砲,對戰局起到了至關重要的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3局台東聯隊受制於竹市先發投手莊祐翔的投球,僅靠著鄭家均個人的出色表現帶動攻勢,好在自家先發李振綸也沒讓對手越雷池一步,台東暫時以3:0領先。

不過戰局卻在4局上風雲變色,台東聯隊教練團在無人出局、得點圈有人時,讓余政陽自由攻擊,他也不負眾望的轟出3分砲,就此開啟球隊這一局的猛烈攻勢。隨後手感火燙的鄭家均,也敲出1發3分砲,台東單局攻得7分,也讓他們在4局打完後,提前以10:0「扣倒」對手。

賽後受訪時余政陽難掩激動的說,「自己一知道出去了,手就不由自主的舉了起來。」他還笑說當下自己以為會被接殺,沒想到本次盃賽的首轟居然在這個時候出現。而靠著這關鍵的一擊,讓身為台東聯隊隊長的他獲選為本次大會的MVP。

而今天單場跑回3分、並且打回3分打點的鄭家均則是表示,教練一直告訴他們不要打壞球,然後去回想之前是怎麼打的。另外他也提到,竹市首任投手莊祐翔的球速較快,所以一開始也沒想說要追求長打,不過後面接替的投手球速就慢許多,自己比較能掌握到。

鄭家均本屆賽會打擊率高達9成09,也獲選為大會的打擊王。作為台東聯隊唯一來自新生國小的選手,鄭家均在這一次攻守方面的表現都獲得教練謝竣翔的肯定,認為他和來自紅葉國小的張峻瑋兩人補上了球隊二壘和三壘的漏洞,對球隊挑戰明年的小馬少棒選拔賽會很有幫助。

▲台東聯隊余政陽。(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