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展演蓬勃 必應通過上市案、寬宏藝術將競拍

▲寬宏藝術預計在2018年1月4日正式掛牌上櫃,競價拍賣將登場。圖為寬宏藝術引進安德魯洛伊韋伯的世界經典音樂劇「貓」之劇照。(圖/寬宏藝術提供)
▲寬宏藝術預計在2018年1月4日正式掛牌上櫃,競價拍賣將登場。圖為寬宏藝術引進安德魯洛伊韋伯的世界經典音樂劇「貓」之劇照。(圖/寬宏藝術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近年來流行音樂在台灣快速發展,帶動音樂展演跟著蓬勃,而提供專業一條龍展演服務的寬宏藝術,預計在明年1月4日正式掛牌上櫃。為配合初次上櫃前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2100張,其中1890張採競價拍賣,競價拍賣從12月14日起至18日止,競拍底價為55.5元。而被稱為「五月天概念股」的必應創造,今年3月底登錄興櫃、11月底通過股票上市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寬宏藝術除了代理主辦國內外各種演唱會、音樂劇、舞台劇、展覽外,更擁有自己的製作團隊、經紀公司及藝人,也有售票通路進行銷售。該公司發展至今具備獨立開發展演內容的能力,如2016年「顛倒屋特展」為該公司首度自製打造的親子遊戲空間,巡迴北中南三地,入場總人數高達35萬人。

此外,該公司也於去年跨入硬體設備租賃市場,提供燈光視訊硬體租賃與技術服務,從前置規畫到最後的售票、演出執行,跨足產業上中下游,以一條龍的經營模式成為優勢。且除了舉辦許多大型流行音樂演出及國外重量級歌手來台演唱會外,也引進安德魯洛伊韋伯的世界經典音樂劇「貓」。

根據文化部統計資料,自2000年以來,全台的演唱會有高達3成以上的年複合成長率,而展演經紀營業額在近2年更達到百億新台幣,可見國人對藝文活動的需求日漸增加。而除了寬宏藝術,堪稱「五月天概念股」原為五月天所屬「相信音樂」的演唱會製作部門必應創造,也於今年3月底登錄興櫃,並於9月底送件申請股票上市,11月底通過股票上市案。

必應主要業務為演唱會、商展與晚會等活動製作與設備租賃,2016年稅前純益4549.7萬元,每股純益1.57元,今年前三季每股純益0.39元。必應董事長暨執行長周佑洋之前曾表示,公司優勢在於能與國際接軌,製作出國際水準的演唱會。此外,為拓展商機,必應也嘗試自己做展演IP,同樣以軟硬體整合一條龍的服務模式進入資本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