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礦商泰克資源旗下的智利礦廠罷工 銅價後市怎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第一銅網今 (13) 日報導,智利是全球最大的銅生產國,加拿大最大綜合礦商泰克資源 (Teck Resources)(TECK-US) 旗下位於智利的 Quebrada Blanca 銅礦工會周二表示,該礦將於周三開展罷工,因由智利政府參與調停的合同談判未能達成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該工會擁有 105 名會員,代表 Quebrada Blanca 銅礦大約四分之一的勞動力,工會總裁 Jorge Flores 稱,工會工人與公司在獎金機制方面未能取得一致。  Jorge Flores 表示,「我們無法與公司達成協議,因此我們將在周三上午 7 點 (1000 GMT) 首次換班時開始罷工。 」泰克資源發言人 Chris Stannell 在公司總部表示,若出現罷工,礦場運轉將會持續。 該發言人稱: 「 我們無法預測罷工對整體產量的影響。 」

Quebrada Blanca 銅礦今年迄今已生產了 17300 噸銅。該礦壽命正接近尾聲,泰克資源可能就是否繼續斥資 47 億美元,在 2018 年第二季度開展第二階段開發做出決定。

第一銅網報導指出,短期來看,智利銅礦企業安托法加斯塔公司 (Antofagasta) (ANTO-LON) 三季度銅產量同比增加 3.3% 至 180200 噸;英美資源 (AAL-US) 三季度銅產量同比增 5.4% 至 147300 噸 ; 淡水河谷 (VALE3 -BVMF) 三季度銅產量同比增加 7.0%,達到 116900 噸 ; 必和必拓 ( BLT-LON) 銅產量飆升 14% 至 40.4 萬噸 ; 嘉能可 (GLEN-LON) 今年三季度銅產量為 94.65 萬噸,同比減少 11%,三季度全球礦業巨頭產量有所回升。

據報導,中長期來看,因市場持續供應短缺,銅礦供給進一步寬鬆,加工費或延續漲勢,銅市正在進入一個階段性調整的時點,且由於大量資金的短線參與,銅價波動也料將被放大。

國際股

台灣高度依賴出口產業,無法自身於世界經濟圈外,2018 全球經濟成長的動能在哪裡? 是否能延續 2017 年的股市熱潮?

鉅亨網邀請到中經院吳中書院長及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孫明德主任,共同分析 2018 全球有哪些政經大事,會影響市場走向

《鉅亨投資論見》12/14 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全程免費直播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入 ->https://goo.gl/8RPRAB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