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銀行建議 做多白銀 看空黃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Kitco.com》,白銀在貴金屬領域表現持續低於大盤之際,分析師卻看好其擁有最多上漲空間,認為仍是值得觀察的貴金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國巴黎銀行 (BNP Paribas) 週四 (14 日) 於研究報告建議,相較於黃金應買進白銀,「根據因素模型,白銀現在價位很便宜,而黃金價格相對較為合理。」

該行在其策略性投資建議當中,認為應在白銀 (SIH8) 價格位在每盎司 16.05 美元時做多,並於黃金 (GCG8) 位在每盎司 1255.00 美元時做空。

BNP 表示其交易目標為 10% 的增長收益。《Kitco.com》網站的黃金與白銀比例於過去超過 1 年多的時間,持續游移在最高水平。當日 3 月白銀期貨交易價為每盎司 15.88 美元,位在平盤附近,而金價該日上漲 0.54% ,最後收於每盎司 1255.40 美元。

儘管工業需求持續增長,供給正在縮減,但由於白銀表現不及黃金, BNP 也只是建議應對白銀建立多頭部位的少數幾家銀行之一。

ETF Securities 投資策略主管 Maxwell Gold 近來接受專訪表示,他認為明年白銀相較於黃金具更多成長潛力,「多數推動白銀的重要關鍵仍持續看多白銀,包括全球製造業與工業生產增加、生產通膨與價格通膨升溫,與投資信心強勁。」

而上個月包括 TD Securities 與蒙特婁銀行 (Bank of Montreal) 皆出面表示,看好白銀價格明年將推升至每盎司 20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