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成不敵安賽龍 羽超總決賽遭淘汰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5日電)2017羽超年終總決賽今天在杜拜進行小組賽最後一天賽事,碩果僅存的台灣希望周天成,力拚3局仍以1比2不敵現任世界球王、丹麥名將安賽龍,宣告4強夢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天成今天在小組賽最後一戰只要贏球,就能取得4強門票,也可以把安賽龍(Viktor Axelsen)淘汰出局。

小天首局一度取得15比10大幅領先,不料尾盤竟被對手打出一波11比1攻勢,反倒以16比21丟掉首局,次局他以21比14還以顏色,雙方打成1比1平手。

決勝第三局,小天開局曾取得4比2短暫領先,可惜對手再靠著11比3的攻勢逆轉戰局,不過,安賽龍一次明顯的擊球觸網,主審並未發現,就算小天提出抗議,主審依舊不為所動。

此時,安賽龍也展現運動家精神,他發球後待小天回擊過網,他選擇故意棄打,等同奉還一分,可惜小天沒能延續追分氣勢,最終仍以15比21棄械,也吞下對戰7連敗。

安賽龍擊敗小天後,確定拿下男單B組最後一張晉級門票,他將和同組的中國選手石宇奇聯袂晉級4強。106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