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鄭正鈐/把人民當猴子來騙的民進黨政府

▲交通部22日表示,目前沒有恢復徵收150CC以下機車牌照稅的事實。(圖/NOWnews資料照)
▲交通部22日表示,目前沒有恢復徵收150CC以下機車牌照稅的事實。(圖/NOWnews資料照)

文/鄭正鈐

「朝三暮四」這個成語,講的是戰國時期宋國的狙公飼養獼猴的故事,他因為開銷太大決定縮減獼猴的伙食費,所以和猴子們商量:「以後給你們的果實,改成早上三顆,晚上四顆,可不可以呀?」猴子們聽了很生氣,於是狙公忙說:「那這樣吧,早上四顆,晚上三顆,覺得如何?」猴子們聽到每天早上可以多吃一顆橡實,都非常高興。蛤?您笑這群猴子這麼好騙?不好意思,執政的民進黨政府正把人民當猴子來騙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積極解決空汙問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日前討論「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內容,主要議題有兩項,包括放寬對燃氣電廠鬆綁排放總量管制,以及把空污基金中隨油徵收的空污費每年提撥20%、約新台幣5.6億元給地方自主運用。

為了實現「無核家園」的空話,民進黨政府為確保供電穩定性,逐漸增加火力發電比重,卻衍生出更嚴重空汙問題,破壞環保、引發民怨;但執政黨不思提出解決方案,反而以一貫欺瞞話術來愚民,一方面鬆綁放寬標準,正如軟硬兼施逼民眾接受日本核災食品、芬普尼雞蛋的伎倆,迫使全民成為「移動空氣清淨機」,另一方面則為了選票,冠冕堂皇的收買地方諸侯。

試問,「隨油徵收的空污費」原本就是由中央政府統籌分配,視實際需求用到各地方政府,如今裝出義薄雲天的模樣喊出「先提撥兩成給地方」口號,其實不就是跟「朝三暮四」一樣的道理嗎?原本就應該分配給地方的經費,還要表現出「慷慨示惠」假象,難道還要所有的納稅人感激戴德嗎?這不是騙局什麼才是騙局!

執政黨應該要拿出牛肉,老老實實的規畫解決方案,認認真真的告訴大家「無核家園」是否真能達成,清清楚楚的說明「火力發電」對大家的危害有多嚴重?不要上自總統、黨主席,下至行政院長、執政團隊,都只會用華麗的話術玩弄文字遊戲,光靠口頭說「負責」、光是要民眾「做功德」都是沒有用的,拿出一些真本事出來吧!

●作者:鄭正鈐/新竹市議員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