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15萬!台高材生毒運闖印尼恐判死 後悔:想回台灣

▲(圖/翻攝畫面)
▲(圖/翻攝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政府大力掃蕩毒品犯罪,就連涉案的外籍人士也逃不了嚴刑重罰。總統科佐威(Joko Widodo)日前更下令執法射殺毒販,更強調面對入境印尼且拒捕的外國毒販,可以直接開槍射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天新聞》報導指出,今年3月份台印警方聯手合作,逮獲都只有24歲的台籍賴姓與黃姓男子,兩人為了15萬元酬勞,膽大妄為地試圖在小腿綁了3.7公斤安非他命闖關雅加達機場。其中賴姓男子曾就讀某知名大學日文系。

如今兩人被關在印尼Tangerang青年監獄,精神狀況不佳。據報導,他們當初天真的以為若是被抓,可以像以往一樣遣送回台受審,如今卻看似等不到這一天。兩人坦承對犯下運毒的行為「很後悔」,也表示「若有機會回到台灣,希望能夠好好孝敬父母」。

他們的悔過之心或許是真誠的,但對於他們遣返回台服刑的心願可能很難實現。實際上,在印尼當地若外國毒販被緝毒人員逮捕將面對重刑。根據印尼官方資料,目前共計有11名台灣人因涉毒在當地被判死,其中3人已三審定讞,其餘8人則在印尼地方法院、高等法院被判死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