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銀髮生活 台中社會局長為長青學苑「畢業生」撥穗

▲台中市長青學苑結業典禮。(圖/社會局提供,2017.12.16)
▲台中市長青學苑結業典禮。(圖/社會局提供,2017.12.1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積極推動托老一條龍政策,為充實長輩精神生活、活化身體機能,同時也拓展人際關係、增廣學識見聞及促進社會參與,市府社會局開辦長青學苑,落實多元化福利措施。今(16)日北、中、東、南區長青學苑結業典禮在立人國中活動中心登場,共26班、1,300位學員「畢業」,由社會局長呂建德為26位結業生代表進行撥穗儀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會局表示,今日典禮合辦北、中、東、南區,共26班結業,由今(106)年80歲、就讀北區長青紳士合聲研習社的劉傑清爺爺,代表致結業感言。劉傑清表示,透過秉持「努力學習、有疑必問、勇於發表、樂於交流」的理念,他彷彿越活越年輕,學習熱忱被激發出來,提升了自我技能,生活也更有動力;感謝長青學苑的志工、老師們,待每位學員如同家人一樣,極有耐心的教導、呵護著每一個人,不會嫌棄學員年紀大、反應衰退,上課過程十分輕鬆愉快。

社會局指出,1,300位學員中,年齡最長的是就讀北區健康促進研習社的邵金撰爺爺,他今年已95歲;邵爺爺表示,自己年輕時忙於工作,缺乏健康方面知識,自從參加長青學苑後,不僅交了許多朋友,也從課堂中學到很多養生知能,有助於維持健康,也覺得自己變年輕了。

另外,就讀中區觀光英語班的黃澄秋爺爺,今年91歲,入學已有32年時間,是最資深的學員。黃爺爺說,語言是溝通橋梁,透過參加長青學苑學習英語,讓他前往他國旅遊時,敢開口嘗試和他人交流,體會到旅行中的不同風景。

社會局表示,將持續推動老年福利政策,市府今年並力推長青學苑倍增計畫,目標於107年突破700班,未來朝達到1,000班發展,讓長輩在子女外出工作時,能夠培養興趣、自我學習成長,透過與他人互動,也營造更健康、精彩的銀髮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