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長對上議長 黃錫墉登記民進黨議員初選挑戰陳文昌

▲三星鄉長黃錫墉轉換跑道,上午前往縣黨部辦理縣議員參選登記。(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2.18)
▲三星鄉長黃錫墉轉換跑道,上午前往縣黨部辦理縣議員參選登記。(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2.18)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議員黨內初選今(18)日開始受理登記,三星鄉長黃錫墉轉換跑道,上午前往縣黨部辦理縣議員參選登記,將與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爭奪三星鄉唯一的一席議員,也形成現任鄉長挑戰現任議長的局面。黃錫墉表示,議長是地表上最強的競爭對手,但他覺得政治是良心事業,會以一步一腳印的方式贏得選民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今天起至22日辦理縣議員黨內提名登記,三星鄉長黃錫墉轉換跑道,上午前往縣黨部登記參選縣議員,將與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爭奪三星鄉唯一的一席議員。以鄉長挑戰議長,黃錫墉坦承議長是地表上最強的競爭對手,但也強調將以鄉長任內的成績單爭取選民認同。黃錫墉說,他沒有辦法像對手那樣一場又一場的請客,他認為以那樣的方式選舉是敗壞政治風氣,阻卻有理想的人參與政治,對民主政治是一種傷害。

由於先前三星鄉長黨內初選民調曾出現非該鄉電話,引發參選人質疑民調的公正性,對此,黃錫墉表示,他會要求縣黨部初選民調電話必須是三星鄉內的電話,不能有其他鄉鎮市的電話在民調母體當中。黃錫墉同時透露,他要來登記前有鄉親告訴他,鄉長黨內初選都出現參雜非三星鄉內的電話,難道不怕被「做」掉?黃錫墉說,如果縣黨部「公平」、「公正」辦理初選,即便輸了他也心服口服,但如果縣黨部無法接受電話民調的母體必須是三星鄉內的電話,也不准參選人知道灌入民調母體的電話有多少?則他一定參選到底,絕不退讓,他呼籲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公平」、「公正」辦好黨內初選,不要讓黨受到傷害與打擊。

▲黃錫墉出示對手餐會募款餐券,強調他沒有辦法像對手那樣一場又一場的請客,他認為以那樣的方式選舉是敗壞政治風氣,阻卻有理想的人參與政治,對民主政治是一種傷害。(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