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海航集團接連撤銷債券發行 引發市場對融資緊張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企業集團海航集團取消債券發行的範圍正在擴大,在借貸成本激增至紀錄新高後,更加引發對融資緊張的擔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週二取消的債券發行已經是這個月的第 3 次,海航集團旗下天津航空撤銷了原本預定發行 10 億元(1.51 億美元)270 天票據的計劃。根據上週在《Chinamoney》網站發布的招股說明書,該航空公司原本計劃在 12 月 18 日前在境內發行這個債券。

(圖取自彭博)
(圖取自彭博)
對海航集團遭逢金融困境的擔憂正在增長,因為該集團在全球六大洲以舉債方式推動總值 400 億美元的收購案,正受到全球監管機構的嚴格審查。海航集團上個月起擴大了在岸市場的債券銷售,在債市普遍遭拋售的情況下吞噬了上漲的收益率。中信銀行(Citic Bank Corp.)週末表示,近期另一個跡象表明,海航集團旗下的某個單位難以償還部分短期債務。

據《彭博社》消息,天津航空以電子郵件的回應此事表示,天津航空是因「市場波動」而取消債券發行。

它說:「取消是很平常的事。」「天津航空業務運作良好。」

據招股說明書顯示,公司計劃用這筆資金償還在 1 月和 2 月到期的兩筆債券。

海航旗艦海南航控空股公司 (600221-CN) 和渤海金控股份有限公司 (000415-CN) 本月早些時候撤銷了債券發行。

天津航空本月稍早時發行了利率 7.8% 的票據,募集了 10 億元人民幣的資金,這也是有史以來最高的票息。據《彭博社》彙編的數據顯示,包括這種擔保在內,該公司已經在過去 1 個月內出售了 2 筆 270 天期的債券。

據《彭博社》彙編的數據,海航的利息支出比去年同期上漲了 1 倍多,達到了創紀錄的 156 億元人民幣。其短期債務擴大到 1852 億元人民幣,超過其持有現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