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美元指數或築底完成 2018年上半年漲至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市場分析師指出,美元指數可能已構築週期性底部、金融市場大環境利多、美國 GDP 繼續保持 3% 左右,加上美國聯準會「鷹派」抬頭,未來 3 個月將再度上漲約 4-5%,2018 年上半年將接近 100 關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 30 年來最大規模的稅改法案,台灣時間今 (20) 日最終以 227 票贊成、203 票反對在眾議院獲得通過,參議院也將在今天傍晚表決這項法案。美國時間週二 (19 日) 市場情緒謹慎,美元指數在 93.49 至 93.77 狹窄交易區間內盤整。

週二美元指數在93.49至93.77狹窄交易區間內盤整。
週二美元指數在 93.49 至 93.77 狹窄交易區間內盤整。
雖然市場對美國稅改議案最終獲得通過表示樂觀,但對於美國稅改獲得通過後提振美國經濟的效應持審慎看法。加上年末假期之前交易商避免大舉建倉,美元走勢受到牽制。

展望後市,FX168 財經網援引西太平洋銀行 (Westpac) 高級市場策略師 Imre Speizer 最新撰文指出,未來 1 個月一些關鍵的風險事件或提振美元,主要包括:美國參眾兩院通過稅改議案、2018 年初公佈的美國非農和薪資資料、美國聯準會 (Fed) 候任主席鮑威爾 (Jerome Powell) 講話以及葉倫 (Janet Yellen) 的任期於 2 月 4 日結束。

對於未來 3 個月的美元走勢前景,Speizer 指出,美元指數可能已構築週期性底部,2018 年上半年有望上漲。收益率差額或繼續支持美元廣泛上漲,且美國減稅及依舊非常寬鬆的金融市場環境將提振美國經濟強勁增長。

Speizer 續指,美國第 4 季 GDP 的即時預估為增長約 3%,若實現這一預估,則美國經濟將連續 3 季錄得 3% 的年增速度,這是在金融危機後從未有過的成績。

他並指出,Fed 官員講話不太可能暗示鮑威爾在明年 3 月立即升息,但市場仍錯誤地定價 Fed 在明年上半年有更多次數的升息,目前預期為到 6 月份升息 25 個基點。

此外,Speizer 表示,由於金融市場大環境的利多,美國經濟增長將繼續保持 3% 左右。與此同時,Fed 委員會的人事變化將使得明年內部「鷹派」陣營更為強大,2017 年的「鴿派」委員如卡什卡利 (Neel Kashkari) 和埃文斯 (Charles Evans) 將被「鷹派」梅斯特 (Loretta Mester) 和中間派威廉姆斯 (John Williams) 所取代。

因此,Speizer 預計美元指數將再度上漲約 4-5%,2018 年上半年將接近 100 關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