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新logo抄襲?中國服飾品牌喊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Phone Radar 網站,中國服飾 Kon 稱自家品牌 Logo 與蘋果 (Apple Inc.)(AAPL-US) App Store 的 Logo 相似而提告。據中國版維基百科 (Wikipedia) 百度百科, Kon 是 2009 年創立的服飾品牌,圖示設計源自於英國搖滾樂團 Sex Pistols 的經典單曲,三角設計為象徵力量超凡的三條人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是在 8 月時更改 App Store 圖示,新 logo 為兩端尾巴都是圓弧形且互相重疊的 3 枝條組成的三角形。 Kon 品牌圖示看起來的確相似,但兩端是俐落的矩形。

中國服飾品牌 Kon
中國服飾品牌 Kon 。圖片來源:Kon
蘋果
蘋果 App Store logo 。圖片來源:蘋果公司
中國服飾品牌 Kon 表示該公司擁有此 logo 註冊商標,指稱蘋果 App Store 新 logo 侵犯中國著作權法,並要求蘋果公開致歉並賠償損失。

根據 Phone Radar ,北京人民法院已經接受此案件,預期判決將於未來幾週揭曉。蘋果今年面對的官司不少,包括與高通 (Qualcomm) 、三星 (Samsung) 及 Corephotonics 的訴訟案,去年更在中國將「iPhone」商標名稱輸給當地的皮件販售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