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受重傷差點結束選手生命 平野惠一:一定要站起來

▲平野惠一。(圖/吳政紘攝)
▲平野惠一。(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阪神虎隊打擊教練平野惠一,選手時代就是以能守多個位置聞名,他第三年再度參加台日棒球教室,也為台灣球員基本功紮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野曾在2006年,擔任中外野手、二壘手兩邊跑,他說:「這是很痛苦的事,因為你兩邊都不能失誤,一下要準備外野,一下要準備內野,光是準備的功夫就不簡單。」

結果5月6日,他因為要追外野飛球導致重傷,胸部軟骨損傷、右腰拉傷、多處瘀青傷,是危及選手生命的大傷,當時他也想過「完了,該不會就這樣結束了吧?」,但是他妻子當時跟他說:「好了,就這樣結束了吧。」

反而激起他不想放棄的心情,他說:「可惡,我一定要重回場上,這是我最想要做到的事,我的身體比大家矮小,但是我一定要接到每一顆球,絕對不能認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