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證券解讀2017年A股10大熊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再過幾年就將迎來 2018 年,然而回顧 2017 年,投資人是賺錢,還是賠錢呢?和訊網 (20) 日報導,2017 年 A 股走出了一波慢牛行情,但個股命運迥異:大牛股暴漲 12 倍,而熊股則十幾個跌停跌股價慘遭腰斬,根據 Wind 數據顯示,截至 18 日收盤,跌幅較深的股票包括 * ST 中安、上海亞虹、開爾新材、*ST 昌魚和 * ST 上普等,其中 * ST 中安跌 71% 最悲催,平安證券投顧一一解讀這些熊股基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01、ST 中安 (600654-CN) 跌幅:-71%

平安證券投顧管理團隊表示,前身是作為「老八股」的飛樂股份, 2015 年,飛樂股份重組,中安消借殼飛樂股份上市。今年年中,該股因 2016 年度相關報告被出具非標準審計意見,中安消被上交所實施退市風險警示,從此被披星戴帽開始打開跌停模式。

隨後該股又公布重組失敗的消息,此後連續 17 個跌停板,成為當時 A 股跌幅最大個股。目前該股進入暴跌後的企穩狀態,但籌碼顯示並未有新主力進場跡象,後市仍將維持弱勢整理,建議回避。

02、上海亞虹 (603159-CN) 跌幅:-69%

平安證券投顧管理團隊指出,該公司主營精密塑料模具及其配套塑件產品的研發、設計、生產與銷售。公司雖沒有發生重大基本面利空事件,但 2016 年該股因次新股高送轉預期,股價持續遭到瘋狂炒作,累計漲幅過於巨大,估值水平高企,已透支了未來 2-3 年的成長空間。2017 年元旦後便遭到獲利資金了結。

數據顯示 2017 年元旦假期前的最後一周,該股連續漲停之下掩蓋的是平均日換手率超過 20% 的瘋狂出貨跡象。隨後,元旦假期結束,主力採用漲停出貨法最後一次拉板,此後開啟連續暴跌模式。成為 2017 年年內跌幅第二大個股。

03、開爾新材 (300234-CN) 跌幅:-68.3%

平安證券投顧管理團隊說明,該公司主營建築裝飾用搪瓷鋼板和搪瓷波紋板傳熱元件,本身業績並不理想,然而 2016 年卻基本上和上海亞虹一樣被游資主力暴炒,嚴重透支了股價未來的成長空間。

2017 年元旦假期前同樣連續出現高換手的漲停板出貨跡象,於元旦假期後開始暴跌模式。隨後,開始了 3 個月的停牌重組,擬收購杭州沃馳科技卻宣告失敗,覆牌後繼續慢慢陰跌尋底,造成股價的雪上加霜。

04、ST 昌魚 (600275-CN) 跌幅:-68%

平安證券投顧管理團隊指出,該公司原名武昌魚,主要從事淡水魚類及其它水產品養殖業務。2016 年因為長金投資及其一致行動人的增持,武昌魚去年股價一度大漲成為二級市場知名的妖股。

今年 5 月份因業績連續兩年出現虧損,被實施退市風險警示,股票變更為 * ST 昌魚,股價在腰斬之下,再次接近腰斬。回顧整個 2017 年,在監管嚴格監控的新政下,殼資源與偽高送轉成為重災區。這類在 2016 年曾經大漲過的妖股,業績卻沒有絲毫改變連續虧損,理應逢高回避且不可貿然抄底。

05 、*ST 上普 (600680-CN) 跌幅:-67.6%

平安證券投顧管理團隊表示,該公司在連續兩年業績持續虧損的情況下,第三年財報顯示前三季度依然虧損高達 1.78 億人民幣,如無意外,該公司 2017 年年報很難實現扭虧為盈,有退市風險。

目前,這類即將連續三年虧損的企業,債務重組、資產處置、政府補跌等保殼戰術成為這類退市風險公司的主要戰術,但實際能成功的案例寥寥無幾。盡可能回避為宜,避免踩雷。

06 、*ST 眾和 (002070-CN) 跌幅:-65.6%

平安證券投顧管理團隊說明,該公司 2017 年年報突然業績變臉,從原先預報中的盈利 5800 萬人民幣突然改變為年報公布的虧損 3800 萬人民幣,該年報造假事件造成眾和股份被實施退市風險警示,從此更名 “*ST 眾和”。

此後先後經歷債務逾期、高管離職、總裁詐騙、此後開啟連續一字板暴跌模式,股價創下近 9 年新低。近期該股低位出現巨量拉起,但席位顯示以游資介入為主,這類敢死隊模式通常屬於短線炒作,一般投資者建議觀望為宜,不宜介入。

07 、中潛股份 (300526-CN) 跌幅:-65.49%

平安證券投顧管理團隊解讀,該公司主營海洋潛水及水下救撈裝備等涉水運動個人防護裝備開發、製造、租售。本身業績尚可,但因上市之初炒作過於投機,主力一旦開始出貨之後,此類個股往往持續數年慢慢熊市。

2016 年底該公司擬收購寶樂機器人 100% 的股權,雖發布了收購利好,但由於中潛股份去年 12 月初停牌,其停牌期間,整個創業板和次新股板塊跌幅巨大,補跌在所難免。

08 、絲路視覺 (300556-CN) 跌幅:-65.4%

平安證券投顧管理團隊指出,2016 年的新股,並成為當年 “新板王”,主營數位視覺綜合服務,也就是虛擬現實 VR。

恰逢 2016 年是 VR 元年,當時 VR 板塊是市場熱點,該股上市後股價被連續炒作,由 6.41 元人民幣連續一字板直至 86.32 見頂,此後開啟連續慢慢大跌之路。這類 2016 年曾經被暴炒過的次新股,幾乎沒有例外的成為 2017 年的 A 股重災區。實際上該公司上市之初的炒作已經透支未來業績,在沒有實質性改善的情況下,預計後市依然維持陰跌之路。

09 、永和智控 (002795-CN) 跌幅:-64.8%

平安證券投顧管理團隊分析,該公司主營水暖管件、閥門、衛生潔具、塑膠制品、建築及家具用金屬配件。同樣經歷過 2016 年的高送轉類大幅炒作,之後於年底高位停牌,宣布重大資產重組。

4 個月後復牌,而停牌期間中小創的連續大跌已經註定了覆牌後補跌的噩運。加之重覆失敗更是雪上加霜。隨後,兩大股東更是集體大幅度減持,套現意圖明顯,讓投資者對於這樣的公司主營頗感擔憂。

10 、金亞科技 (300028-CN) 跌幅:-63%

平安證券投顧管理團隊指出,該公司主營數位電視終端設備,機頂盒等。首批創業板的掛牌上市公司,但主業連年不振,資產重組連續夭折。

2015 年更被披露公司涉嫌證券違法違規,被立案調查。隨後開啟了連續兩年以上的熊市模式,股價持續經歷了暴跌到陰跌的過程。該公司目前仍存在退市風險,投資者因遠離回避。不難看出,高位停牌類個股多半難逃連續暴跌噩運,回避無業績題材炒作,本身就是證券市場長線投資的必修之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