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療癒環境與健康促進學者訪中彰榮家 高齡照護交流

▲國際療癒環境與健康促進學者及企業人士,參觀中彰榮家。(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21)
▲國際療癒環境與健康促進學者及企業人士,參觀中彰榮家。(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2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中彰榮譽國民之家,今(21)日下午13時許,由副主任邱文俊率服務團隊,接待遠自美國、印尼、中國大陸、馬來西亞等國,療癒環境與健康促進方面學者及企業人士參訪,讓他們了解我國對國軍退除役官兵及一般民眾的就養安置照顧相關措施,如何使高齡住民生活在友善、健康及療癒的環境,頤養天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療癒環境與健康促進學者及企業人士,共同聽取中彰榮家簡報。(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21)

由東海大學主辦的「2017療癒環境與健康促進實踐社群國際工作坊」主持人周瑛琪教授表示,為讓各國專家及企業人士更瞭解臺灣在療癒環境與健康促進方面的研究及實務推動狀況,除了辦理學術研討外,也安排參訪臺中榮總暨日照中心及中彰榮家,尤其特別向出席的各國學者及企業人士推薦中彰榮家。

▲一行人參觀中彰榮家園藝療癒環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21)

國際工作坊的各國學者專家及企業人士,一進入中彰榮家大門即受到如公園般的草木扶疏、綠意盎然的優美環境所吸引,在聽取完榮家簡報、家區導覽與意見交流後,除了深入了解到住民的各項服務照顧措施,與榮家未來配合政府長照政策的各項前瞻規劃狀況外,更一致推崇輔導會對國家退輔、長照政策的落實與推動之努力。

中彰榮家副主任邱文俊表示,中彰榮家於106年與臺中榮民總醫院、東海大學簽署「高齡醫療、照護及教學研究合作備忘錄」,三方透過彼此豐沛的醫療、照護、教學及研究豐沛資源整合,共同提供專業師資及人力,在榮家辦理醫療照護支援、懷舊團體、教學研究合作等相關活動。

▲參觀中彰榮家保健組。(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21)

尤其感謝東海大學引進專業師資、研發人員及學生,為中彰榮注入醫療、照護及各項創藝活動如音樂、美術、園藝、建築、景觀等新思維,使榮家在建構以住民為核心的全人照顧之高齡友善社區,增加了許多精進的作為,讓長輩們有更安心、尊榮的生活。

▲中彰榮家副主任邱文俊代表接受「2017療癒環境與健康促進實踐社群國際工作坊」主持人東海大學周瑛琪教授致贈感謝牌。(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21)

國際工作坊的各國學者專家及企業人士們,在家區導覽期間,不時與榮家服務團隊的夥伴們實施意見交流,透過翻譯後雙方仍溝通順暢。最後,東海大學周瑛琪教授及國際工作坊的各國學者專家及企業人士們,在離去前,紛紛向服務團隊們豎起了大拇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