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私人掩埋場火災 縣府:已撲滅起火點

▲嘉義縣綠潔掩埋場,22日下午起火燃燒,有關起火原因及責任歸屬調查、鑑定中。(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7.12.23)
▲嘉義縣綠潔掩埋場,22日下午起火燃燒,有關起火原因及責任歸屬調查、鑑定中。(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7.12.23)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水上鄉綠潔掩埋場,昨(22)日下午起火燃燒,濃煙四溢,空氣中傳出惡臭味,附近居民疑似吸入不潔空氣,身體不適通報嘉義縣環保局處理。消防單位4時許接獲報案出勤,晚間6時多掩埋場火勢控制,但內部仍持續悶燒,只得澆水避免火勢復燃,有關起火原因及責任歸屬,需消防人員後續調查、鑑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針對掩埋場起火、悶燒及相關處理情形提出說明。縣政府表示,環保局於20:17接獲消防局轉報水上鄉中庄村垃圾掩埋場附近燒廢棄物案件,巡查員於20:25到達現場,現場見有消防車及律潔公司人員,據律潔公司現場人員說明,起火時間約為下午4時,因為掩埋場附近有不明的起火點,延燒進入掩埋場造成掩埋場火災,火勢已於下午6點多控制,但部分為悶燒情形,無法立即撲滅,環保局立即要求該公司調動重型機械進入災區協助滅火,截至今(23)上午9時主要的起火點已經撲滅,只剩下少部分仍然繼續悶燒中。

縣府指出,綠潔掩埋場是民間私有的掩埋場,已經封閉多年,這一次的火災造成空氣汙染,環保局將於火災撲滅之後調查是否有管理上的疏失,或其他違反違法情事,如果有違法情事,將依照空氣污染防制法最高可罰新台幣100萬元並追究責任。

嘉義縣環保局也強調,不良的管理所造成的火災,常常衍生空氣品質不良的影響,尤其是每年的10月到隔年的3月雲、嘉;南地區,受地形及氣候因素影響空氣品質擴散不良,火災將對空氣品質造成嚴重影響;未來將提案在修正《空氣污染防制法》的時候,加強處罰的強度,另外也會要求綠潔掩埋場裝設沼氣排放設施,避免高濃度的沼氣,造成掩埋場易生火災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