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操盤筆記 (1225-123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本週操盤筆記 (1225-1231):
一. 日本十一月通膨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週日本將公布十一月通膨率 CPI,目前市場預期,日本十一月 CPI 月增率將增加 0.3 個百分點至 0.5%,雖然短線上通膨出現增溫,但仍是遠遠低於日本央行的 2% 通膨目標,顯示日本央行在推升通膨、擺脫通縮的道路上,仍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日本央行目前所面臨的困境,除了本國通膨率仍是疲軟以外,聯準會 (Fed) 繼續推升利率至更高準水平,似乎也令日本央行開始不得不考慮緊縮性的貨幣政策。

此前十一月底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曾向市場拋出「反轉利率 (Reversal Rate)」一詞,許多市場經濟學家對此紛紛解讀,日本央行可能改變目前錨定十年期日債殖利率目標 0% 之政策,上調錨定日債殖利率目標。

二. 中國規模以上工業利潤:

十月中國規模以上工業利潤雖然因工作日減少,導致增幅出現小幅放緩,但其實中國工業利潤仍是居於高增速水準之上,顯示中國實體經濟景氣,仍是暢旺。

中國工業企業利潤是中國實體經濟景氣的領先指標,背後隱含的意義是,若實體經濟對於工業製品的需求上升,將導致工業品的價格上升,使得工業利潤上漲,也意味著實體經濟的需求與景氣是相對活絡。

三. 中國官方製造業 PMI 指數:

本週中國官方將公布十二月製造業 PMI 指數終值,目前市場估計中國官方 PMI 將小幅放緩 0.1 點至 51.7 點,繼續略高於 50 以上的景氣分水線。

上週世界銀行 (World Bank) 曾宣布,在中國個人消費增加和對外貿易活絡的驅動下,上修中國 2017 年 GDP 增長率 1 個百分點,自 6.7% 上調至 6.8%。

四.市場進入聖誕假期:

由於海外市場多國在本週將迎來聖誕假期,週一 (25 日) 包括美、英、歐、澳、韓、港股等國將休市,週二 (26 日) 英、歐、澳、港股將休市,週五 (29 日) 韓股休市。

本週操盤筆記 (1225-1231)
本週操盤筆記 (1225-123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