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陸經濟成長將低於今年 解決債務、汙染問題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一名中國高階官員透露,即使中國經濟成長率降至 6.3%,也可實現 2020 年經濟規模翻倍的目標,若能解決債務、汙染等問題,中國願意付出經濟成長率降低的代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 2016 年至 2020 年的經濟藍圖中,中國為實現 2020 年國內生產總值翻倍的目標,設定了 5 年期最低年成長率 6.5% 的標準。但在上個周末,負責監督經濟政策的中共官員楊偉民表示,2018-2020 年的年成長率如果只有 6.3%,也可以。

新華社援引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楊偉民說法指出,根據目前的經濟表現,2020 年的目標不會是「巨大的門檻」。根據《彭博社》報導,經濟學家估計,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為 6.8%,2018 年將降至 6.5%。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其他高層領導人也表示,相較於經濟成長,未來 3 年,包括金融風險、汙染和貧困問題的改善,才是「關鍵性戰役」。

楊偉民稱,中國將在 2020 年前,放棄經濟成長目標,而包括瑞銀集團在內的投資銀行則認為,中國可能會提出 2018 年的經濟成長目標,這個目標會與今年的「6.5% 左右」類似。

香港大學經濟學教授陳志武表示,「楊衛民的說法並不令人意外,他正在為已經確定的政策,準備一個公眾可以接受的官方軟著陸說法。2018 年的目標成長率將低於 2017 年。」

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韓文秀在官方《經濟日報》的一篇文章中宣稱,到今年年底,中國的國內生產總值將達到 80 兆人民幣(12.2 兆美元)。他說,經濟只須每年成長 6.3%,居民收入成長 5.3%,就能達到 2020 年國內生產總值較 2010 年人均收入翻倍的目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