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踩街報佳音 臺西警上街頭熱鬧宣導

▲臺西警分局副分局長閻百川帶領員警走上街頭,踩街宣導反毒、反詐騙、婦幼安全及交通安全等。(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2.25)
▲臺西警分局副分局長閻百川帶領員警走上街頭,踩街宣導反毒、反詐騙、婦幼安全及交通安全等。(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2.25)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隨著聖誕節的到來,許多幼兒園也舉辦熱鬧的報佳音活動,25日上午,四湖鄉立幼兒園200位學童及家長熱鬧踩街,臺西警分局除了派出警力維安,也動員四湖所及交通、婦幼、刑事人員與警察志工、義警民防等配合宣導,藉著小朋友的高人氣,由臺西警分局副分局長閻百川帶領員警走上街頭,踩街宣導反毒、反詐騙、婦幼安全及交通安全等,菜市場的攤商們看到員警,也點頭稱讚為警察加油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午9時許,裝扮可愛的小朋友陸續來到四湖分駐所及消防隊前,有聖誕服裝也有復古中國服,充滿濃濃的過節氣氛,員警們把握時間與現場的小朋友及家長老師互動,指著宣導標語說:「我們開車門時要注意,以兩段式開啟車門比較安全……」

▲隨著踩街隊伍熱鬧登場,員警及民防人員也一起加入配合宣導。(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2.25)

▲臺西警分局副分局長閻百川向機車族宣導反毒、反詐騙、婦幼安全及交通安全等。(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2.25)

隨著踩街隊伍熱鬧登場,員警及民防人員也在一旁指揮維護安全,當隊伍進入菜市場人潮聚集處,員警們拿著宣導傳單與民眾互動,副分局長閻百川親切的與水果攤商寒喧:「我們今天是來宣導的,家中或親友中有青少年,要注意他們的生活起居,不要讓毒品危害他們的健康。」

▲副分局長閻百川親切的與水果攤商寒喧,今天是來宣導的。(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2.25)

踩街時小朋友看見有警察在隊伍中,好奇的不停張望著,形成有趣的畫面,市場裡的攤商看到員警忍不住開起玩笑:「警察也走上街頭喔!」「我們是來宣導啦,騎乘機車要戴安全帽喔!」阿伯笑著說:「我知道啦,你們出來宣導這樣很好啊,加油啊!」

踩街隊伍繞著四湖最熱鬧的街上走了近30分鐘,在活潑歡樂的氣氛中結束活動,小朋友好奇的問著員警:「你們要和我們回去學校嗎?」童言童語讓大家笑哈哈,大家相約下次一起來踩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