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X傳砍單 中國蘋果供應鏈業者這麼回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綜合證券時報、北京新浪網報導, 12 月 25 日,有媒體消息稱因 iPhone X 銷售不如預期,蘋果 (AAPL-US) 公司下調了明年首季銷量預期,從原訂單季 5000 萬部大減至 3000 萬部,減幅超預期。同時稱富士康旗下鄭州廠區緊急宣布,全面暫停招工作業。然而,證券時報報導, 該報詢問藍思科技 (300433-CN)、安潔科技 (002635-CN),兩公司均表示並未收到蘋果下調明年一季度訂單的消息,目前仍在按照原計劃生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思科技股價
證券時報報導,該報詢問藍思科技、安潔科技,兩公司均表示並未收到蘋果下調明年一季度訂單的消息,目前仍在按照原計劃生產。藍思科技董秘彭孟武表示,「公司從未接到蘋果下調訂單的消息,事實上我們此前接到客戶的預期目標就是 3000 萬到 3500 萬部左右,不存在所謂的大砍訂單的情況,傳聞有誤導性,公司的基本面沒有變化。」

報導指出,彭孟武說:「目前接到的蘋果主流的機型訂單情況是,iPhone7 訂單較之前增加了一些,iPhone8、iPhone8 plus 與 iPhone X 訂單在按照原計劃訂單執行。從經營的情況看,明年公司獲得的雙面玻璃訂單還會加多,公司前期募資修建的工廠正在按計劃建設。12 月 23 日公司召開會議,預計到明年年底藍思工人數量會從目前的 10 萬人增加到 13 萬人。」

據報導,按照規律,在每年的一季度,蘋果會下調前一代產品售價,比如在 2017 年一季度對 iPhone6s 下調價格,供應鏈也會配合蘋果售價下調來下調零組件價格。彭孟武則表示: 「 目前還沒有從下游得到蘋果下調售價的情況,按照以往規律會在新年 1 月 1 日調整,但這是常規調整,對經營不存在影響。 」

中泰證券最新發布藍思科技的調研報告稱,近期行業砍單傳言加上媒體放大影響,經過產業鏈驗證,目前 iPhone X 訂單飽滿,2018 年第一季度預計在 3500 萬至 4000 萬部。

然而,各家券商的觀點並不一致,部分券商研究員掌握的情況是蘋果下調銷售預期屬實,有兩家券商分析師接受證券時報採訪時透露,蘋果方面確實下調了明年一季度銷售目標,但幅度比傳聞的要小。其中一位分析師表示,據他們掌握的情況,明年一季度 iPhone X 銷售預期從 3900 萬台下調到 2900 萬台。

有匿名的券商分析師對證券時報記者表示,蘋果概念股近期大幅回調與市場此前預期過高有很大關係;另一方面,今年手機市場整體增長放緩,沒有達到此前預期的超級換機潮,市場對產業鏈看好的態度不夠堅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