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稅改利多來了?若蘋果匯回海外盈餘 將回購庫藏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著名蘋果 Apple (AAPL-US) 分析師 Gene Munster 指出,若川普稅改上路之後,蘋果的海外資金願意匯回,那麼蘋果手上的多餘現金將會用來回購庫藏股,及增發股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unster 認為,在美國稅改案通過後,蘋果應不會改變其併購策略,並專注於併購市額低於 10 億美元的企業。

蘋果股價日線走勢圖
在川普稅改明年一月落地實施後,若蘋果開始匯回海外資金,那麼在庫藏股方面,蘋果將可能回購 690 億美元的庫藏股,分 3 年至 4 年完成,推升自 2012 年以來庫藏股的購買總額上看 2340 億美元。同時,蘋果也估計將提高目前 10% 的股利至 15%,則 4 年內股利支出將達 100 億美元。

在債務方面,Munster 認為蘋果應原封不動,不對企業債做太多調整。

2017 年 9 月資料顯示,蘋果美國本土手上的現金量達 170 億美元,海外現金量達 2690 億美元。稅改案後計算,海外資金運回美國本土將花蘋果 8 年及 300 億美元的成本。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