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多空消息雜亂 分析師:關鍵在中國銷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PPL-US) 股價周二受挫,多位分析師發表蘋果砍單及預期銷量不佳的言論,投資人也被各項消息搞得眼花繚亂。有專家認為,關注的重點應該放在 iPhone X 在中國的銷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CNBC》報導,科技投資公司 GGV Capital 的 Hans Tung 表示,由各相關報導,iX 未來賣得如何,獲得相當多的關注。但看看 iX 在中國早期銷售的情況,目前看來,成績令人驚喜。

自上周末之後,蘋果多空消息占據相關媒體頭條。《Barron's 》發布封面故事看漲蘋果,認為蘋果市值可在明年突破 1 兆美元。樂觀人士因此獲得激勵,但看空者也大喜,相信這可能是「封面詛咒」的看跌信號。

隨即,台灣《經濟日報》援引供應鏈消息,表示蘋果大幅調降下季 iPhone X 銷售預期,砍單近 4 成,也帶來了蘋果利空的賣壓。

蘋果通常不會回應傳聞,不過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在本月較早時表示,對 iPhone X 在中國出現的需求,感到無比開心。而每年的農曆新年假期,一向為蘋果在中國帶來銷售成長。

儘管如此,《路透》指出,社群媒體在 iPhone X 的熱度,不及 2014 年 iPhone 6 的水準。GBH Insights 分析師 Daniel Ives 則告訴《CNBC》,他在中國看到 iX 的弱點,由於價格過高,使得 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相對來說更具吸引力

Tung 指出,如果蘋果不增加更多的突破性功能及設計,他們在中國的發展會愈來愈困難。Android 陣營的華為及 Oppo 能提供更便宜的手機,而微信則為用戶提供愈來愈多的可用軟體。

即使如此,Tung 認為,iPhone X 仍有一些上升的驚喜,例如 Face ID 。愈來愈多的「段子」用 Face ID 為哏,這說明這個功能已經流行起來。

Gerber Kawasaki 財富及資產管理公司 CEO Ross Gerber 認為,蘋果想創造更優質的體驗,為此還延後的 iPhone X 的銷售時間,目前至少就中國的情況來看,還算賣得不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