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蔡力行上任半年 為自己跟團隊打了90分

▲聯發科共同執行長蔡力行自2017年6月上任以來,年末他為自己與團隊打了90分。(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7.12.27)
▲聯發科共同執行長蔡力行自2017年6月上任以來,年末他為自己與團隊打了90分。(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7.12.27)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聯發科共同執行長蔡力行自今年6月上任以來,年末今(27)日他為自己打了90分,不過他強調「90分不是幫我自己打的,是幫團隊打的!」強調最主要有經營團隊共同努力,大家同心合力,讓台灣人才與菁英,更加發揮他們的實力,堅實公司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發科共同執行長蔡力行今日在年終記者會上指出,目前公司改善計畫短期已有成效,對中長期目標成長有信心,強調公司將以獨特的市場地位、掌握關鍵技術的優勢,以及多元化產品及市場布局,發揮集團綜效堅實競爭力。未來看好5G、智聯網AIoT與AI,將持續深耕尋找商機。

蔡力行表示,過去因為市場競爭激烈因此有毛利率降低的情況,但未來透過行動業務計畫逐步改善,提升產品競爭力、毛利率,也對市占率有信心。且除了行動業務外,也將鎖定在智慧語音助理、物聯網、電源管理與客製化晶片等高度成長的產品,預估未來1到2年內double digit成長,營收占比將大於3成。

蔡力行強調,藉由公司獨特擁有跨平台多樣產品、擁有豐富關鍵IP(包括AI、5G、NB-IoT、802.11ax、車用電子相關技術)、具高度整合設計能力等市場定位,努力爭取國際指標客戶,發揮集團綜效與跨產品平台合作,持續深耕大陸及新興市場,同時擴大在北美市場的投資。

在行動運算與智慧家庭市場部分,總經理陳冠州表示,所有創新都來自行動運算平台,因此聯發科會在這部分堅持走下去,而Helio P系列市場反應佳,預計明(2018)年再推兩款,兼顧性能、成本與市場需求,而下一代P系列,支援AI及Computer VISION,以切入智慧家庭、提供更精確人臉辨識、3D感測功能等。

在物聯網、車用電子與AI布局,陳冠州指出將深耕NB-IoT,與大陸、歐洲、日本等地的全球運營商合作,持續開發車用電子產品,並成為Edge AI的Enabler,整合多種運算單元(CPU、GPU、VPU、DLA)及異質運算至終端晶片,完整的無線連結技術支援「雲端+終端」混合的AI運算架構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