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美國債券殖利率下挫 美元指數下跌至數週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週四下跌,擴大近來的疲弱走勢,美元兌英鎊,兌歐元與兌澳元,壓力尤其沉重。美國債券殖利率大幅下降,為美元帶來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交易仍清淡,許多投資人等待新年假日後,才會重返市場。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下跌 0.4% 至 92.640。今年以來,美元指數下跌 9.3%,可能創下自 2003 年以來,跌幅最大的一年。

歐元上漲至 1.1946 美元,紐約週三尾盤報 1.1896。2017 年,歐元上漲了 13.5%。

英鎊上漲至 1.3447 美元,週三尾盤報 1.3400。今年以來,英鎊上漲了 8.9%。

美元下跌至 112.93 日元,週三尾盤報 113.25。

美國債券殖利率下降,為美元週四疲弱的原因。週三,10 年期債券殖利率創逾三個月來,最大單日降幅。

上週,美國債券殖利率則上升。投資人賣出債券,因擔憂共和黨稅改法案可能引發通貨膨脹上升,迫使聯準會 (Fed) 於 2018 年更積極升息。這種情況對債券屬利空,對美元則屬利多。但分析師現在相信,債券賣壓過度,因而重新進場買回。

Fed 升息的預期,並未能拉抬美元。今年以來,美元指數下跌了 9.3%。

今年以來,歐元兌美元上漲 13%,可能進一步走高。因預期歐洲央行於 2018 年將縮減量化寬鬆計畫。歐洲利率上升,將能支撑歐元上漲。

分析師說,來到 2018 年,投資人對美元仍看空。外國央行緊縮信用,將能支撑其貨幣上漲。美國稅改法案有助支撑經濟,但可能不足以讓美元升值。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上週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持平於 24.5 萬人,接近歷史低點。美國 11 月商品貿易赤字上升 2.3%。

芝加哥 12 月採購經理指數上升至 67.6,11 月為 63.9。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