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廠齊步漲 國喬股價創17年新高、台化攀6年高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惠國際油價維持高檔,塑化類股今 (29) 日一片紅通通,塑膠指數成為表現最亮眼的族群指數、上漲超過 1.7%,其中又以 SM 廠台化 (1326-TW)、台苯 (1310-TW) 與國喬 (1323-TW) 漲勢最強勁,盤中勁揚約 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走勢強勁外,3 家 SM 廠股價也紛紛創波段或近年來新高,台苯寫下今年 6 月以來新高、台化攀 2011 年 7 月以來高點,國喬則是創 2000 年 4 月以來新高。

台化表示,目前整體社會庫存偏低,需求暢旺,在油價蠢蠢欲動的情況下,市場回補庫存意願濃厚,但庫存不高,使庫存回補不太容易。

展望明年首季,台化認為,目前 1 月營收看穩,2 月營收恐受到農曆春節影響,預期明年首季營收表現將不如本季亮眼,但營收差距不會太大,對於明年首季營運仍樂觀看待,惟油價為變動性的關鍵因素,因此明年第 2 季營運狀況目前尚不明朗。

國喬則是樂觀看待明年首季展望,國喬表示,目前 SM 報價有下滑趨勢,ABS 則是近期需求開始轉弱,但在產品循環築底後,明年首季可望再向上,不過,受到農曆春節假期影響工作天數,預估明年首季營運表現將與本季相近。

國喬指出,SM 明年中國新增產能不多,且有些到下半年才會開出,對市場影響不大,預期明年 SM 供需狀態健康、供給緊俏,惟明年 2 月中國對台韓美 SM 反傾銷初步裁定出爐,SM 市場可能面臨重整,此為其中最大變數;而 ABS 今年可說是近幾年來最好的一年,國喬指出,今年 ABS 上下游表現均相當不錯,明年審慎樂觀,預期將比 SM 供需更為緊俏。

台化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