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女中三代同堂 百年風華再現

▲莫昭平回到台南女中演講,受到學弟妹的歡迎。(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2.29)
▲莫昭平回到台南女中演講,受到學弟妹的歡迎。(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2.29)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校友齊聚,一直是台南女中美麗的傳統,今年創校百年,南女就有這樣一個溫馨的聚會,在這天裡,不僅有著連續四年不輟,南女三代同堂活動,亦有著傑出校友莫昭平學姐回來為大家演說「百年南女教我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女的三代同堂活動,是由網路登記,今年更擴大舉辦,許多校友帶著一家三代共同參與,世代傳承,芬芳杏壇,現場更有著民國46年就讀南女的學姊,真的是讓人感動萬分。

緊接著登場的便是莫昭平學姊的演講,她有豐富的生命經驗,為母校編輯了《南女風華一世紀》書籍,除了紙本之外,更電子化,使南女校史可以永遠流傳,29日她為南女人分享她動人的生命經驗與體悟。

回憶起南女生活,莫昭平說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南女的豐富多彩,成為她極為珍貴的養分,至今難忘。

她更介紹許多值得學習的榜樣,給現場的所有師生,其中講到了光復後南女校長余曙方與擔任教師兼教務主任的劉大澄老師,他們推崇男女平等,余校長更是鼓勵同學們勇敢追求理想,成為女英雄,許多南女人在他的帶領下,如今都大放異彩。

最後她不忘給剛起步的南女學妹一些啟發,不要畫地自限、要有有力的翅膀展翅翱翔,而其中的關鍵在知識、技術外,便是要擁有強健的體魄及健康的正向心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