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王斥資50億蓋六星級酒店 看好東台灣觀光市場

▲喧騰一時,有「河南王」之稱的東裕集團總裁王任生,斥資50億元打造號稱花蓮最大地標的「潔西艾美酒店」。(圖/記者鄭志宏攝)
▲喧騰一時,有「河南王」之稱的東裕集團總裁王任生,斥資50億元打造號稱花蓮最大地標的「潔西艾美酒店」。(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陸客遊花蓮人數相較兩年前遞減少了近百萬人,但有「河南王」之稱的東裕集團總裁王任生,斥資50億元打造號稱花蓮最大地標的「潔西艾美酒店」。日前上午舉行新建工程「上樑」儀式,現場冠蓋雲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威京集團董事長沈慶京等多位企業界知名人士都前來祝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冠蓋雲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前來祝賀。(圖/記者鄭志宏攝)

歷經三次流標、一次得標又廢標後的東洋廣場,103年4月由卿蓬公司以公告標售底價10億9102萬8000元得標,3年多的時間打造六星級度假酒店,即將在明年底完工營運,未來將會產出上千個工作機會,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這是東台灣在都會區的第一個超六星級酒店,正式進駐東台灣之後預計可以創造上千個就業機會,讓地方觀光產業的層級邁入另一層次。

面對中客來台減少衝擊,投資者東裕集團總裁王任生女兒、卿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筱卿仍信心滿滿,她受訪時表示,這次投資真的非常大,是花蓮真正的國際型酒店,面對陸客來台遊客減少衝擊,她說「各行各業都是有好有壞的時候,對台灣對花蓮仍有信心,相信可以把酒店做到最好。」

▲由王任生帶領大家祈求一切順利。(圖/記者鄭志宏攝)

商場面積約3萬平方米,飯店部份有近280個房間,也提供了遊樂設施包括溫泉、小孩遊戲間、按摩等公共設施。至於何時完工啟用?王筱卿說飯店內部裝潢比較耗時,希望加快腳步,酒店盼在明年底完工正式對外營業。

東裕集團董事長王任生,1933年出身中國大陸河南省,15歲來到台灣,台東師範學院畢業後到國小任教,後來轉職生產聖誕燈,業績屢創新高,返回中國河南創立東裕集團,被稱為「河南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