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元旦競走大賽 新竹市國小生越級奪獎

▲竹市10名小將參賽東京競走大賽,成績不凡。(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竹市10名小將參賽東京競走大賽,成績不凡。(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東京元旦競走大賽是競走界指標賽事,新竹市共10位競走小將代表台灣參賽,克服低溫、場地等因素,於逾500名選手中脫穎而出,其中載熙國小賴禹希越級參賽國中組獲第五,而備受矚目的「競走女王」新竹高商鄔惟喬以第7位完賽,表現亮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京元旦競走大賽屬田徑競走比賽中的高層級賽事,主要路線為明治神宮外苑,賽會路線優美,但因部分賽道縮減,台灣選手排在較後方,賽會開始即稍落後。在竹市小將努力奮鬥下,仍拿下不凡成績。

高中女子組5K組部分,「競走女王」新竹高商鄔惟喬以24:17第7位完賽、成德高中吳宇欣第11位完賽、羅勻廷第27位完賽。國中男子組3K部分,三民國中彭竣揚以14:44勇奪第二;國中女子組3K競走部分,光華國中黃芷誼、蘇易純及越級比賽的載熙國小賴禹希分別獲得第二、四、五名。

賴禹希首次越級挑戰,就獲第五名好成績,她掩飾不了興奮,表示能夠跟不同國家的小朋友一起在東京比賽,是非常有趣的經驗,希望未來也能夠有機會參加在其他國家的比賽。

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持續推廣體育運動向下扎根,本次台灣5縣市24位選手參賽,新竹市就派出10位,未來市府仍將持續強化三級、四級體育培訓制度,提供選手及教練最佳的訓練環境,盼能培訓出更多優秀選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