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會新規定〉中鋼條款!買零股未來未必能拿股東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為解決股東會紀念品太夯,引發股東爭搶甚至爆發衝突亂象,金管會今 (2) 日宣布修正委託書相關規範,未來零股股東是否可以拿紀念品,將由公司自行決定後公告,被外界視為「中鋼條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 年最夯的股東會紀念品就是中鋼的黑熊傘,當時造成夜排領取風潮,有些零股股東也去領,讓部分擁有超過 1 張的股東大喊不公平,甚至還造成小股東為此而打架的風波。

金管會指出,一張股票是 1000 股,1 股就可以拿一個紀念品,依照中鋼目前規定,零股也可以領紀念品來看,若把 1000 股的股票,都變成零股,等於可以拿「1000 個杯子」,當時才會引發不公平的爭議。

金管會表示,在這次「公開發行公司出席股東會委託書規則」的修正中,明訂公司交付股東會紀念品給徵求人,應以公平原則辦理,即公司只能推出一種紀念品,且若有其他徵求人,也必須提供同樣的紀念品。而且明確訂定股東會紀念發放的「公平原則」,是依照股份和持股原則,而非僅依照持股多寡。

目前中鋼零股股東達 35.2 萬人,該條文修訂後,依據「公平原則」,未來中鋼零股股東是否可以再領紀念品,將由中鋼自行決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