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銀11月逾放大增19億元 4家踩慶富案地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到慶富案影響,據金管會最新統計,2017 年 11 月銀行逾期放款金額,比起 10 月底大增 19 億元,且逾放增加最多的前 5 大銀行中,有 4 家都是因慶富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 年 11 月份銀行逾期放款金額為 813 億元,比起 10 月底的 794 億元,單月就遽增 19 億元,使得逾放比率攀升至 0.30%,增加 0.01 個百分點。

單月逾放金額增加前 5 名的銀行,依序為一銀 8.3 億、兆豐銀 8 億、土銀 5.7 億、台銀 4.4 億、彰銀 3.6 億。其中列報為慶富集團的部份,一銀為 2 億、兆豐銀 8 億、土銀 1 億、台銀 4 億。

金管會表示,第一銀行雖然做為慶富聯貸案主辦行,但是一銀放貸中有絕大部分有抵押品,因此列報金額較少。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趕在新年連假前最後一個工作日大舉開罰了 14 家慶富案相關銀行,也要求與慶富案相關的銀行,必須盡快提足備抵呆帳。金管會統計,目前包括一銀、兆豐銀、土銀、台銀等已提足備抵呆帳。

而目前未提足完畢的還有 6 家銀行,包括合庫銀、高雄銀、彰銀、輸出入銀行、新光銀、板信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