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畫作有洋蔥 獲獎獻給天上媽媽

▲15歲詹亦仙畫作有洋蔥,獲全國特優獻給天上媽媽。(圖/陳志偉攝,2018.01.03)
▲15歲詹亦仙畫作有洋蔥,獲全國特優獻給天上媽媽。(圖/陳志偉攝,2018.01.03)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揭曉,竹市建華國中詹亦仙、邱宇婕從880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分別獲國中美術組水墨、西畫類特優,詹亦仙自小就嶄露難得天分,將對母親離世的不捨情感畫成作品「亡。絕」,獲優勝獎肯定,她感動表示,「要將獎項獻給天上的母親」親情令人動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亦仙就讀於建華國中九年級,從小就是「美術控」,母親是她繪畫的啟蒙導師,雖從小展現繪畫天份,但曾因畫作太優秀被質疑不符年齡遭淘汰,一度放棄畫畫,多虧過程中媽媽卻不斷鼓勵她:「妳有美術天分,要走出去讓自己更好!」才讓她重拾畫筆。

媽媽數月前因病離世後,她為不辜負媽媽期許,透過創作抒發內心情緒,本次得獎畫作以群鳥受困網子中,拚命掙脫求生畫面為構圖,表達內心悲痛,並將作品命為「亡。絕」。得知獲選特優,她第一個想和天上的媽媽分享,立志堅持繪畫,「要成為媽媽的驕傲。」

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肯定詹亦仙亮眼表現,並對孩子表達關心,盼她們勇於克服困難,將生命活成最精彩的畫作。建華國中校長黃信騰說,美術班努力發掘每位孩子的獨特性,詹亦仙美術天分亮眼,盼能發揮潛能,未來持續發光發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