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500去年漲幅最大的公司 是家牙醫醫材供應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標普 500 指數去年經歷風光的 1 年,主要成份股蘋果、微軟、亞馬遜都見到至少約 4 成的漲幅,不過全年漲幅最高的股票,卻是一家小型牙醫產品供應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製造商 Align Technology Inc.(ALGN-US) 是今年標普 500 最大的贏家,全年股價上漲約 130%,推升市值到 182 億美元。

Align 周三股價上漲 2.93%,收 231.20 美元。

這家總部設在加州聖何西的公司,2017 年的預期營收是 14.9 億美元,在短短 3 年中,公司銷售額幾乎翻倍。儘管如此,它在標普 500 指數中還是家小公司,標普 500 公司的平均年銷售額為 220 億美元。

由股價來看,Align 去年的高點是 11 月 27 日的 266.40 美元,低點是 1 月 30 日的 88.60 美元,過去 3 個月是股票大漲的關鍵。公司 10 月 27 日發布了超市場預期的財報,帶動投資人樂觀情緒。

Align 主力產品為 3D 數位掃瞄及牙齒矯正器,快速成長的原因,在於他們將產品的重點放在青少年,不使用一般的金屬矯正器,改用透明的裝置,提高「自拍族」的使用意願,同時,他們瞄準中國市場,都獲得不錯的成功。在 12 位華爾街分析師報告中,有 11 位建議買入,1 位建議持有,平均目標價為 273.73 美元。

Align 股價的飆升,也說明了去年標普 500 喜愛醫療保健股的趨勢。去年標普 500 漲幅最大的 20 家公司,有 4 家是醫療保健股,其中 3 家是年營業額低於 30 億美元的企業。

相較之下,2016 年 20 家漲幅最大的公司中,只有 1 家是醫療保健股,反倒下跌最多的 10 家股票,有 7 家是這類個股。

值得一提的是,Vertex Pharmaceuticals (VRTX-US) 在 2016 年慘跌,就是 10 支最差的個股之一,但是 2017 年谷底翻身,整體漲幅躍居前 3 名。股價上漲除了新藥獲肯定的利多因素之外,併購傳聞也是推升股價的重要動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