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手是誰?7億美元買盤從天而降 黃金刷3個月高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 FX168 財經網報導,資料顯示,COMEX 最活躍黃金期貨合約在台灣時間週五 (5 日) 凌晨 3:33 一分鐘內成交量為 5283 手,交易合約總價值近 7 億美元。現貨黃金短線突破加速上揚逾 10 美元,刷新 9 月 15 日以來高位至 1325.80 美元,漲幅達 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續月紐約黃金(GCZ7)
連續月紐約黃金 (GCZ7) 走勢
目前,這一走勢背後的直接推手尚不可知。此前 10 分鐘左右,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 (James Mattis) 表示,美國與韓國的聯合軍演將在韓國冬季殘奧會結束之後開始。這或許令投資擔憂地緣緊張局勢升級

對此,Forexlive 最新撰文指出,技術上,黃金本周稍早突破 1300 美元大關之後吸引了更多買盤。上行初步目標位於 2016 年 11 月波動高位 1337 美元,更大阻力位於 2017 年高位 1357 美元,如突破則上探 2016 年波動高位 1375 美元。黃金需要跌破 1300 美元水準才會嚇走買家,進而給予賣家更多控制權。

知名貴金屬網站 Kitco 高級市場分析師和專欄作家 Jim Wyckoff 撰文指出,貴金屬多頭將一些早期獲利回吐的壓力視為買進良機

週四公佈的美國 12 月 ADP 就業報告顯示,私營部門就業人數驟增 25 萬人,遠高於預期的 19.5 萬人。消息傳出後,金價和銀價下跌,但隨著買家進場,金價迅速回升。

現時交易員和投資者的目光聚焦在美國勞工部週五 (5 日) 公佈的的就業報告。這份報告可以說是 1 月美國最重要的資料。預計 12 月非農就業人數將增加 18 萬人。但報告表現強勁可能會削弱貴金屬市場的樂觀情緒,因市場認為美國聯準會 (Fed) 將更有可能以更快的速度升息。不過,Wyckoff 認為,美國利率的上升在很大程度上已被 2018 年的市場所消化。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股市週四普遍走強。中國週四公佈了一些樂觀的經濟數據,提振了全球股市。美國股指今天創下新高,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週四收盤首度站上 25000 點大關,並創下上漲 1000 點的史上最快速度。全球股市的上漲對競對資產貴金屬來說是一個看跌的因素

其他基本面方面,伊朗的緊張局勢仍然持續,繼續影響市場,支撐了避險的黃金和白銀市場,也推動原油市場。

截至 12 月 26 日前 2 周,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投機空頭減少 320 萬盎司。

根據 GFMS 資料,印度 12 月黃金進口月增 40% 至 220 萬盎司。本地珠寶商在禁鈔令後重新囤貨,使得去年總進口上漲 67% 至 2750 萬盎司,為 2015 年以來最高水準。

從技術方面看,目前黃金已成功挑戰 1320 阻力位,有可能繼續漲至 1330 美元以上,上升浪將有可能延伸至 1350 美元;下行方面的即時支撐是日內低點 1305.61 美元,接下來是 1300 的整數關口,若跌破此位,金價將會考驗百日均線,即 1288 美元附近。

現貨黃金走勢
現貨黃金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