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尋找新興市場債今年的贏家?先考慮去年的大輸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興市場債券表現通常不穩定,如果由歷史數據來看,要想找到 2018 年表現出色的市場,可能的辦法,就是去押注 2016 年及 2017 年的輸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歷史數據顯示,過去 12 個月或 24 個月表現最差的主權債務,在回到公允價格時,可能會出現大幅反彈。以巴貝多 (barbados) 及土耳其為例,他們在 2013 年表現為倒數前 3,到 2014 年,就成為前 2 名。

類似的情況, 2014 年表現最差的是委內瑞拉、烏克蘭及俄羅斯,但在 2015 年,他們搶占了前 3 名的位置。2016 年,表現最差的是莫三比克,但在 2017 年,他們回到第 4 名。

圖表取自彭博
圖表取自彭博
相反來看,也是如此。委內瑞拉債券於 2016 年,回報在全球領先,但去年受到政治動盪、經濟萎縮加劇以及評級公司違約警告的影響,暴跌了 51% 以上。

Emso Asset Management 資深經理人 Jens Nystedt 表示,看一個國家去年的表現總是很有用,從公允價格的角度思考,要去想想這些國家是否漲過頭。

Nystedt 指出,以 2017 年來看,巴拿馬及菲律賓漲得有點多,相對已經變貴,而阿根廷及哥倫比亞有投資價值,厄瓜多若能控制財政赤字,也大有可為。

PIMCO 子公司 Research Affiliates 也提出過類似觀點,考慮過去 3 年表現不佳的基金,而避開這段期間的贏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