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M503航路爭議 蔡英文寫Twitter訴諸國際

▲蔡英文5日透過Twitter 譴責大陸片面使用M503航路破壞區域穩定情勢。(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
▲蔡英文5日透過Twitter 譴責大陸片面使用M503航路破壞區域穩定情勢。(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等四條航路,未來飛機將貼近台灣海峽中線飛行,影響台灣邊境安全,蔡英文總統今(5)日透過推特Twitter ,以英語方式向國際發聲,譴責大陸做法破壞區域穩定情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兩岸的穩定對於區域穩定至關重要。但中國大陸最近單邊的行動 - 包括未經協商,逕自宣布使用M503等四條航路和次數頻繁在台海周邊實施軍事演習等行動,這都是在破壞台海現狀穩定,應該避免。

蔡英文說,台灣目前持續維持現狀中,也呼籲相關各方也應維持現狀,不要改變區域安全局勢。

★以下是蔡英文在推特的英語原文:

Cross-strait stability is impt to regional stability. Recent unilateral actions by #China – including M503 flight route & increased military exercises – are destabilizing & should be avoided. #Taiwan will continue to safeguard the status quo. We call on all parties to do the same.

▲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相關航路示意圖。(資料照/林仕祥翻攝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