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參加打擊營 陳鏞基:還在打就要持續進步

▲陳鏞基。(圖/黃建霖攝)
▲陳鏞基。(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中報導

2018中職專業打擊訓練營今(5)日展開選手部分的課程,而統一獅老將陳鏞基也參加了此次訓練營。雖然已經是中職強打的代表之一,不過他認為只要自己還在打球,那就要持續來追求進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經過上午的訓練後,芝加哥Fastball USA棒球學校創辦人Mike Ryan也針對選手們的缺失,來一一指導、修正。而對於陳鏞基的打擊動作,Ryan相當欣賞,認為他在前置腳落地前的準備動作、以及揮擊時手臂的保持都很優秀,僅需要針對部分細節來做修改。

而陳鏞基自己則是認為Fastball USA的訓練設備相當不錯,可以用慢鏡頭來分析每一個動作,這讓自己可以看清楚自己的缺失,並對此來分析、修正。

陳鏞基去年出賽111場,打破中職生涯紀錄,打擊三圍.305/.361/.462也相當夠水準,另外還敲出15發全壘打以及69分打點,證明雖然「傑尼獅」等新生代打者已經崛起,但自己仍舊是統一的指標性打者之一。

對於自己今年賽季的合約,陳鏞基表示仍想要簽複數年,畢竟在統一已經很多年了,去別的球隊還要適應新環境。

在過一個禮拜左右,各隊陸續都要開始展開春訓,去年幾乎完成沒有休息的陳鏞基,坦言「身心疲累」,希望這段時間能好好休息,保持身體狀態,幫助球隊維持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