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草悟道打卡新地標粉紅法鬥犬 林佳龍:迎狗年狗來富

▲台中市草悟道新增浪漫裝置藝術法鬥犬祝。(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1.5)
▲台中市草悟道新增浪漫裝置藝術法鬥犬祝。(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1.5)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由奇美博物館捐贈的大型粉色「法國鬥牛犬」裝置藝術,今(5)日在草悟道華麗亮相。這座高達6.5公尺,以粉紅鐵管架構的鬥牛犬藝品,神情超萌,矗立綠草如茵的草悟道,美麗又浪漫,已成台中打卡新地標。市長林佳龍熱情歡迎民眾來辦「粉紅趴」,穿戴粉色衣飾與粉紅法鬥犬拍照、打卡,分享歡樂與可愛萌照給親朋好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草悟道今日舉行「Pretty Cool 有狗酷」 法國鬥牛犬裝置藝術贈與儀式,由擔任奇美博物館副館長的市長夫人廖婉如代表,贈送「法國鬥牛犬」裝置藝術給台中市政府,林市長代表受贈,並回贈Q版法國鬥牛犬插畫。市長伉儷難得同框,這一來一往的禮尚往來,成了捐贈儀式上美麗插曲,場面溫馨歡樂。

▲由奇美博物館捐贈的法鬥犬裝置藝術,僅用線條勾勒,卻將法鬥犬萌樣,精準傳神表達,讓人會心一笑。(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1.5)

林市長表示,春節過後就是狗年,這座法鬥犬裝置藝術來得正是時候。俗話說,狗來富,祈許市民都能狗年旺旺,也讓台中市不只是人類宜居城市,也是動物的宜居城市。林市長也感謝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協助促成,讓草悟道增添文化藝術氣息。

▲市長夫人廖婉如代表奇美博物館,將法鬥犬捐贈台中,由市長林佳龍代表受贈,林市長看著小巧模型,笑開懷。(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1.5)

林佳龍市長指出,草悟道已經成為在地人與觀光客必遊之地,周邊有特色餐廳、科博館、勤美術館、審計新村、國美館、大墩文化中心等,市府希望透過裝置藝術將其串聯起來,為此,去年已爭取到電腦遊戲《魔獸爭霸》中的「巫妖王阿薩斯」銅像矗立草悟道,今年再添粉紅法鬥犬,讓草悟道這條人文藝術廊道更充實,勢必會成為台中拍照打卡新亮點。

▲台中市長林佳龍回贈奇美博物館一幅法鬥犬繪畫作品,由夫人代表接受,禮尚往來,為現場增添美麗插曲。(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1.5)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表示,如同設計師在作品介紹寫的「狗的生命相較人類短暫許多,但是他們帶給人類的愛超乎想像」,她希望藉以讓民眾體悟到狗狗忠誠、熱情、友善的特質,進而尊重愛護生命,讓台中成為充滿生命力與愛的地方。

▲捐贈儀式上,鬥牛犬家族也來同慶,萌樣超吸睛。(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5)

活動現場安排有精彩的台灣飛盤狗協會表演,可愛的米克斯狗狗與訓練師彼此間有默契的特技表演,讓觀眾驚呼連連。附近的幼兒園小朋友看見前來參與活動的法鬥犬家族,也興奮地與狗狗抱抱、拍照;還有其他民眾牽著寵物前來和法鬥犬裝置藝術合影。大朋友、小朋友與狗狗們互相嬉戲,氣氛溫馨愉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