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茶花展1200品種在新竹市 金花茶亮點吸睛

▲全國最大茶花展竹市登場,林智堅肯定茶農創新技術。(圖/陳志偉攝,2018.01.06)
▲全國最大茶花展竹市登場,林智堅肯定茶農創新技術。(圖/陳志偉攝,2018.01.06)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2018全國最大茶花展,今(6)日於新竹市佳信茶花園繽紛登場。中華民國茶花學會首度於竹市策展,更推出金花茶系列做為亮點,超過1,200項茶花品種,展放艷麗花姿。市長林智堅肯定「茶花國寶」葉國針和神農獎得主蔡燦玉等在地花農,默默耕耘數十年,用創新技術將台灣茶花推向國際舞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最美茶花在台灣,台灣最美茶花在新竹市」林智堅提及,茶花產業在香山地區發展逾30年,全台茶花有七成來自新竹市,新竹市茶花聞名的重要關鍵,一是優秀品種,二是熱愛栽植的人才,他笑稱神農獎得主蔡燦玉是茶花界「少年伯」,數十年致力研發茶花品種,成為新竹市一大亮點。

林智堅說,全世界茶花有2、3萬品種,竹市茶花展即有超過1,200種茶花,非常難得。日前總統蔡英文來訪,特別前往新竹市茶花產銷班,對新竹市茶花稱讚有加,邀請大家把握全國最大茶花展展期,體驗茶花之美。

茶花展推出少見的金魚王、三河雲龍、九轉螺絲、銀葉椿等特殊品種讓民眾大飽眼福,更推薦茶花入茶,別有風味,前副總統李元簇喝的崇左金花茶,前考試院長邱創煥喝的凹脈金花茶,老百姓喝的東興金花茶各有特色,邀請大家前來「賞花、喝花」體驗茶花風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