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鄉犬隻絕育成效佳 全國家犬絕育大賽獲績優獎

▲阿里山鄉辦理犬隻絕育成效卓著,獲得「家犬絕育大賽」中非六都的最佳績優獎。(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阿里山鄉辦理犬隻絕育成效卓著,獲得「家犬絕育大賽」中非六都的最佳績優獎。(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任禮清/嘉義縣報導

阿里山鄉辦理犬隻絕育成效卓著,鄉內茶山村、新美村、山美村、樂野村、達邦村五個村里報名參與「家犬絕育大賽」,以辛勤努力善盡宣導總計絕育44隻家犬,獲得比賽成績中非六都的最佳績優獎,展現山區鄉鎮全力推廣與宣導的用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APA)、全國獸醫師公會等單位聯手,在106年底期間舉辦「家犬絕育大賽」,活動宗旨在藉由短時間內完成大量且密集的絕育工程,進而達到犬隻數量管控的目標。犬隻不僅必須接受絕育,也須確實植入晶片,除了減少家犬繁殖,同時避免因家犬走失而增加浪犬的數量。

嘉義縣參與「家犬絕育大賽」共有35個村里報名,而阿里山鄉的茶山村、新美村、山美村、樂野村、達邦村五個村里,在鄉公所及地方村長辛勤努力宣導下,共絕育44隻家犬,獲得了非六都的績優獎,功不可沒。

家畜疾病防治所,稱讚阿里山鄉的優秀表現。並表示,依「動物保護法」規定,犬貓飼主應為寵物絕育,為宣導嘉義縣民眾辦理寵物登記及源頭管理犬貓數量,家畜所每年會委由縣內11家動物醫院辦理絕育活動外,並配合各鄉鎮市公所、動物醫院及民間動物保護團體共同舉辦下鄉犬貓免費絕育、寵物登記及狂犬病預防注射三合一活動,鼓勵民眾將家中犬貓絕育,以逐步控制及減少犬貓數量,進而解決流浪犬貓繁殖、影響交通安全及環境衛生疑慮等衍生性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