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EPS王蟬聯九連霸 國泰金奪去年獲利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富邦金 (2881-TW)、國泰金 (2882-TW) 獲利王競逐成績今 (9) 日揭曉,富邦金 2017 年全年自結稅後純益達 537.77 億元、年成長 11.1%,雖然整體純益輸給國泰金的 567.7 億元,但富邦金去年每股純益 (EPS) 大賺 5.15 元,仍優於國泰金的 EPS 4.48 元,蟬聯金融股九連霸寶座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金控去年 12 月自結稅後純益 31.09 億元,全年自結稅後純益達 537.77 億元,年成長 11.1%,每股純益 (EPS) 為 5.15 元。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今日表示,今年度預算董事會還沒通過,但他看好今年景氣,認為有利於金融業發展,金融業獲利有機會持續成長。

韓蔚廷進一步表示,今年開春以來,新台幣匯率狂升,對於擁有大量海外投資部位的壽險公司來說,壓力不輕,富邦人壽將進一步拉升避險部位,預計拉高到超過 9 成,避險成本進一步增加,去年富邦人壽的避險成本已經增加到 150 個基點水位,今年可能到 200 點之上。

不過對銀行來說,銀行受惠信用成本降低,今年獲利展望相對看好。

富邦人壽 2017 年 12 月稅後純益達 23.42 億元,年成長 3%。累計 2017 年全年稅後純益為 323.22 億元,較 2016 年成長 13%。累計 2017 年初年度保費收入(First Year Premium)達 1745 億元;總保費收入(Total Premium)為 5154 億元,年成長 4%。

台北富邦銀行 2017 年 12 月稅後純益 7900 萬元,主要受放款成長帶動提存增加,及淨手續費收入因年底季節性因素成長動能趨緩所致。累計 2017 年全年稅後純益為 166.79 億元,年成長 16%,主要受惠淨利息收益和投資收入穩健成長。資產品質維持穩健,截至 2017 年 12 月底逾放比率為 0.17%,備抵呆帳覆蓋率為 765%。

展望今年投資,韓蔚廷表示,富邦人壽目前海外投資仍是以固定收益為主,今年勢必受到整體環境利率走揚影響。

至於是否考慮增加投資不動產或股市,韓蔚廷指出,海內外的不動產投資機會都有在看,租金投報率將是評估重點。股市部分,富邦人壽目前投資台股比重維持在 7%,暫無調整國內股市投資比重的規劃,以可運用資金約 3.6 兆元計算,富邦人壽投資台股預期維持在約 2500 億元水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