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金融傳產抵不住電子軟腳 創高10934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10) 日早盤受惠國泰金、富邦金與鋼鐵族群等金融傳產權值股力挺,開盤一分鐘內,即再度突破昨日高點 10931,達 10934 點,再改寫近 27 年半以來新高水準。不過,之後受制蘋果概念股鴻海與台積電表現疲軟拖累,大盤迅速翻黑,不但失守 10900 點大關,盤中跌超過 90 點,且賣壓有愈來愈重之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控業 2017 年 12 月獲利陸續出爐,金融股成為今天盤中亮點,其中國泰金 2017 年稅後淨利 567.7 億元,居 15 家金控之首,一早勁揚超過 1%,最高來到 56.7 元;富邦金去年自結稅後淨利 537.77 億元,儘管整體獲利輸國泰金,不過每股盈餘達 5.15 元仍是金控連 9 霸的 EPS 王,早盤也漲超過 1%,最高來到 53.5 元;帶動金融股漲多跌少,開發金勁揚超過 2%,元大金、中信金也都有 1% 漲勢。

原物料漲價題材持續發威,今天類股輪動到鋼鐵股,第一銅、官田鋼、世紀鋼亮燈漲停,燁興也狂飆超過 7%,東和鋼鐵、中鴻、豐興等都漲超過 3%。

不過,電子權值股卻成為壓盤絆腳石,台積電、鴻海同步開低,鴻海跌幅超過 1%,若跌勢不止,恐面臨 90 元保衛戰;台積電更是跌近 2%,最低打到 237.5 元。

其餘權值股方面,南亞科、長榮航、日月光、聯電、長榮、和碩與統一等都表現弱勢。

雙千金方面,股王大立光歷經昨天重挫,今天開高維持小漲,最高漲到 3815 元;股后精測則下挫超過 1%。此外,有機會成為台股第三支千金的精華,盤中翻黑,最低跌到 949 元。

整體來說,台股今天衝高到 10934 點再改寫 27 年半新高後,前波拱台股登高的主攻部隊蘋概股紛紛回檔修正,觀察台股盤面結構,三大區塊中仍以非金電表現最強,金融類股則是次之,電子股仍然相對弱勢。非金電以原物料為主軸,金融股則是持續呈現穩健上攻模式,資金大挪移狀況下,電子指數已出現季線下彎,短線要密切關注外資動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